>>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减税降费宁夏在行动 -> 媒体关注
各地党政领导肯定近期税务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减税降费再添力 服务大局更给力
2019-11-19 12:41:46   来源:中国税务报

  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落细,离不开地方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近期,各地党政领导通过批示、调研、座谈等形式充分肯定税务部门今年以来取得的成绩,并要求税务部门再接再厉、再创佳绩,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落实到位,税收营商环境持续改善,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肯定

  落实减税降费措施实效果好

  今年前三季度,全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7834亿元,其中新增减税15109亿元,新增社保费降费2725亿元。减税降费在稳定经济平稳发展、激发企业活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地税务部门采取一系列更有力措施,以全面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各地党政领导对此给予充分肯定。

  近日,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省委财经委会议上对税务部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抓紧对接国务院调整中央与地方收入划分改革推进方案,做好贯彻实施工作,为更好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创造条件。要针对当前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完善配套政策、畅通传导机制,切实让企业得到实惠,助推江苏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为全国发展大局提供有力支撑。

  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近期对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税务局今年以来落实减税降费工作给予肯定性批示。他指出,省税务局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坚定,应予表扬和充分肯定。减税降费的积极作用开始显现,要抓住机遇,把经济再搞活些。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近日在批示中指出,宁夏税务局认真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实、效果好。望税务局进一步落实责任,贯彻好减税降费政策。

  河南省税务局推出有力举措落实减税降费,助推全省工业高质量发展,河南省副省长刘伟对此作出批示。他指出,省税务局认真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有效减轻了企业负担,为全省工业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和转型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所做工作扎实细致、成效突出。请持续总结好典型企业经验,促进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在批示中充分肯定了全区税务部门今年以来在减税降费等工作中取得的良好成绩。他指出,要把工作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做到位。打通“最后一公里”,让广大企业和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点赞

  优化营商环境疏堵点解难点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各地税务部门紧紧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针对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税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从简化办税流程、创新服务模式、优化执法方式等方面出台实际举措,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获得地方党政领导频频点赞。

  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盘活税收数据资源,实现“银税互动”工作的优化升级。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作出批示,对广西税务部门不断优化“银税互动”,创新打造普惠金融新模式,破解银行“不敢贷”以及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的做法给予表扬。

  海南省税务局于今年9月1日上线新版电子税务局,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在网上轻松办理90%以上的税费申请业务。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在省税务局的专报上批示指出,税务部门要依靠信息化、智能化手段提高服务能力,为海南自贸区和自贸港建设营造良好税收环境。

  吉林省税务局通过进一步规范税务行政处罚裁量权,为纳税人打造公开透明、健康有序、公平公正的税收营商环境。吉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在批示中指出,省税务局不断适应高质量发展新需求,进一步营造公平公正、规范有序的税收执法生态,务实服务地方经济、助力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希望全省税务系统继续深化税收改革,提升服务质效。

  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近日对省税务局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的做法作出批示。他指出,省税务局聚焦“简、便、畅”,开展提升纳税人满意度攻坚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进一步优化了税收营商环境,用税务人的“辛苦指数”换来了纳税人“幸福指数”,值得全省学习推广。

  江西省税务局聚焦实体经济,出台了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20条政策措施。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伟明对此在批示中指出,省税务局态度鲜明、贯彻有力,切实把中央的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为实体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稳定了社会预期。

  期望

  为服务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今年以来,各地税务部门在担当好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主攻手”的同时,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升站位,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当前正值做好岁末年初工作并谋划明年工作的阶段,各地党政领导纷纷对下一步税收工作提要求、作部署。

  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日前在听取自治区税务局工作汇报后作出指示,要求税务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特别是要落实好中央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决策,确保不折不扣落地见效。要服务好地方发展,紧紧围绕落实中央治疆方略和新发展理念做好税收工作,主动加强与各相关部门的沟通配合,积极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服务地方建设发展。

  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近日在主持召开湖南省税收工作座谈会时指出,要从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来看待和推动减税降费,坚决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建好用好财税信息共享平台,发挥好大数据优势,深入推进税收共治;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提供高效率、低成本的优质服务,支持企业发展;全省各部门、各级党委政府要大力支持税务部门工作,更好地服务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在福建省税务局近期工作情况报告上批示指出,今年以来,省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以赴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见效,企业和群众获得感明显。下一步,要继续深入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措施,不断优化提升办税服务,努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

  贵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再勇近日在基层税务部门调研时指出,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以来,贵州税务实现了加速融合,形成全省“一盘棋”,并步入有序规范发展的正式轨道,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重大部署,成绩很突出,非常值得肯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税收治理体系建设,加强营商环境建设,加强创新发展能力建设。

  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日前批示指出,青岛市税务局深入挖掘税收数据价值,系统分析减税降费对促进消费的作用,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和建议,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希望市税务局充分运用分析成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更多意见建议。(中国税务报记者联合采写 杨志聪执笔)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秦文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