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减税降费宁夏在行动 -> 文字头条
疫情防控中平凡而可爱的税务人
2020-02-08 15:19:18   来源:宁夏新闻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宁夏固原市隆德县税务局一群平凡而可爱的基层税务人,默默地用自己的方式为全国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奋斗着。

  “扶贫干部”化身“一线防疫员”

  春节的隆德县温堡乡气温很低,温堡乡杜堡村村口,身穿税务防寒服的康学智、马玉明正在给入村的群众做登记。康学智和马玉明是隆德县税务局老税干,驻扎温堡乡杜堡村搞扶贫工作。按照隆德县党委、政府及我局党委部署,1月29日起加入联防联控工作,和其他抽调的党员同事一起,在帮扶村24小时值班。

  “两个孙子正是闹人的年纪,特别调皮,一回家就粘着人不放手,我现在在防疫一线,已经好几天都没有回家了,说实话,也不敢回家。”马玉明说道,“我们有信心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能出多大力就出多大力,等疫情过去,我要好好陪我的两个孙子玩玩儿。”

  “口罩太紧缺了,尤其在乡村,不好买,也买不上,我给我们局长在微信上反映了好多次,单位采购的防疫物资刚到,马局长就给在扶贫村防疫一线调拨了防疫物资。”康学智说道,“税务党员干部要冲在前面,只要全国上下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战胜疫情,我们有信心。”

  春节期间,像康学智、马玉明一样,隆德县税务局很多干部有组织地或自发地为抗击疫情出力。

  “我”被隔离了,“我”想入党了

  本来得知单位已经做好了上班前的消毒工作,也准备了口罩,明天就要上班了,“我”却被隔离,忐忑中局长的电话过来了,电话里他说不要担心好好配合疫情防控人员,隔离期间有什么需要和困难就给单位说,给“我”讲了疫情防控知识,发了电子版疫情防控手册。这是我工作以来和局长通话最长的一次,这一次更像是家长嘘寒问暖,问家里有菜吃吗?问家里有食物......一句句温暖的话直抵心田,随后同事的问候和宽慰让“我”一下子振作了起来,这些温暖足矣杀死病毒。

  “我”叫吴鑫,是2019年刚加入税务大家庭的一名新税干。因所住单元楼有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接触过的人员,整个单元楼都被封锁。

  经此疫后,“我”要写一份入党申请书,想好好地去爱父母,多陪陪他们,对他们好好说话。

  局长变家长,时时常叮咛

  “口罩难求!请大家广泛联系,能联系多少算多少,”1月27日晚上十点,隆德县税务局马红军局长在工作群里积极号召大家“寻口罩”,“我联系上了1千个,刚拿到手,同志们不用再辛苦了。”十一点半的微信工作群里马红军局长发来一条消息。

  这个春节,马红军人休假了,但心没有休假。春节期间马局长通过微信工作群、钉钉工作群,对隆德县税务局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及时安排部署,他说“疫情防控是近段工作的重中之重,防疫工作关键是抓实做细,重在落实。请大家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鼓足干劲,党员干部更是要发挥好模范先锋作用。”

  每天都会在群里提醒干部职工保护自己,做好各项防疫措施;每天都会在群里不断更新疫情政策和防疫知识;每天都会在群里强调防疫工作细细抓、时时抓、处处抓。(马国柱 张雯)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李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