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减税降费宁夏在行动 -> 文字头条
让税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
2020-02-08 15:15:06   来源:宁夏新闻网

  “过年七天假期,整整上了六天班,很累,但是为了防控疫情,守好家园,这个年过的很有意义,做什么都值了!”石嘴山税务局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团员干部何晨在微信朋友圈感慨到。

  连日来,面对愈加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石嘴山市税务局党委带领全体税务干部勠力同心,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石嘴山市税务局的青年税务干部们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主动请战积极行动,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青春的力量,诠释着青年的担当,筑起防疫的青春长城。

  疫情战场青年干部显本色

  大年初二,本是万家团圆阖家欢乐的喜庆时刻,但刚刚被命名为“自治区青年文明号”的石嘴山市税务局办公室,一众青年干部们已经走上了疫情阻击战的战场。从大年初一开始,办公室主任赵江龙按照上级要求就开始积极协调联系医用口罩等防控疫情物资,并每天到单位盯点协调防控疫情有关工作。为了彻底摸清市局二百余名干部的离石离宁情况和身体状况,何晨逐一打电话登记确认信息,建立清册每日更新上报,确保每名税务干部安全得到保障。94年新入职的王鹏和青年干部马惠负责口罩、消毒用品等的分配和发放,为了使紧缺的物资得到最大化的利用,他们慎之又慎,按人发放,保证大家在上班后有一个安全的工作环境。90后团员干部段科刚刚当上了父亲,但是他深知疫情就是命令,只有大家共同努力挺身而出守护好石嘴山这个共同的家,我们的小家才能更加的安全。他担负起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宣传工作,利用官方网站等渠道实时发布疫情防控措施和办税指南,确保上级文件及时下发落实到位,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政令畅通。在办公室主任的带领下,办公室的青年干部各司其职,已经连续在抗击疫情的岗位上奋战了12天,他们于细节之处见担当,在危难时刻显本色,将继续齐心协力为打好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防控一线税徽熠熠生辉

  “疫情防控每个人都有责任,作为一名党员,我有义务、有责任为守好家园做出贡献,我愿意加入社区值守工作。”市局第一税务分局年轻的80后副局长杨涛请愿到。石嘴山市税务局积极响应石嘴山市委让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市局机关党委号召税务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团员参加大武口社区防疫值守工作,听到号召的石嘴山市税务局青年干部纷纷主动请缨,杨涛第一个报名参加值守。

  2月4日虽时令已到立春,但贺兰山下的大武口区气温确丝毫不见回暖,零下的气温不论你裹多少层衣服依然冷的发抖,在出现首例感染者后整个城市愈发显的萧瑟,疫情防控的形势也越发复杂。杨涛被分配到一个拥有1300户3000余人的小区,得知要从早七点坚守到晚九点,他赶忙做好防护和准备赶去了值守点。在值守的过程中他发现出入小区的多以老人为主,便及时发朋友圈号召大家劝家中长辈少出门。

  “国家有难,家乡有困难,作为税务干部必须贡献自己的力量,只有大家同心协力才能战胜病魔。”疫情面前处处是战场,疫情防控的战场没有旁观者,这危难险重的关键时刻,还有很多青年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他们遍布在大武口区各小区测体温、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劝说群众少出门,他们将继续奋战在一线,发扬税务铁军精神让税徽在疫情战场熠熠生辉。(马国柱  秦永琦)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李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