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减税降费宁夏在行动 -> 政策解读
减下来的税怎么用?你协商降价我投入创新
2019-06-26 10:43:02   来源:中国税务报

  深化增值税改革落地近3个月,武汉企业降成本后产业链竞争优势逐步显现。减下来的税怎么用?武汉的两家企业有他们的选择。

  协商降价 抢占市场份额

  武汉宝久创美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2月,是一家以伺服控制系统为主要产品的小型生产科技型民营企业。

  2018年5月1日,宝久创美适用增值税税率由17%下降为16%政策,当年12月减少增值税5万元。2019年4月1日,增值税税率由16%下降为13%,企业预计全年再减少增值税20万元。

  在公司副总经理胡昊看来,增值税税率下调3个百分点后,减税的力量不仅体现在节省税款本身,更多还体现在协商整条产业链价格,共同提升竞争优势上。

  “简单来说,我们可以联系上下游,共同为市场提供高效能、高性价比产品,使整条产业链价格下降,销量上涨……”胡昊说。

  看准了减税降费带来的降价空间,宝久创美随即开始与上游企业协商价格。纯进口电子元器件价格,按税率调整下降3个百分点;铝、铜等国产原材料同步国内大宗商品市场价格变动,国内加工费用也将按税率调整下降3个百分点……

  如何说服上游企业降价?诀窍在于让对方看到未来销量的增长。“我们预估协商降价后,今年产品销量将比去年增长一倍,扩大市场份额是我们和上游企业的共同目标。”胡昊说。

  增值税少了,上游降价了,宝久创美对下游企业也选择了降价让利,“减税红利不能独吞。”今年,宝久创美将推出网络智能伺服驱动器。相比传统产品,新品速度更快、精度更准,实现了工业联网可远程操控,而性价比更高。新品一经推出,市场销量和口碑呈现双赢态势。胡昊对公司两年内市场占有率达到40%,实现绝对第一的目标信心满满。

  胡昊告诉记者:“减税为整条产业链提供了降价的空间。降价的好处有两点:一是有利于出口,让我们出口俄罗斯、韩国以及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更有竞争力;二是推动整个自动化行业往前走,价格亲民,产品就不再高高在上,就会唤起更大的市场需求。”

  降低成本 练好发展“内功”

  在本轮减税降费中,也有不少企业,选择练好“内功”,加大科技创新力度。

  武汉汉密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这家专注研究细胞治疗技术的临床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将干细胞科技应用于化妆品领域,推出了H1面膜和手霜,专用抗衰老,增加皮肤弹力,减淡肤色暗黄。

  “目前,我们的细胞治疗技术服务和化妆品暂时不考虑降价。”在公司创始人武栋成看来,国家为企业节省了发展资金,降低了成本,企业应该用在最需要的地方。

  据企业财务人员李萍介绍,增值税税率下调3个百分点,再算上旅客运输抵扣进项税额和现代服务业加计抵减两项优惠,一年算下来,企业预计少缴增值税5万多元。

  减少的税款用到哪儿?武栋成说:“这笔省下的资金将投入到人脐带间充质干细胞新药研发项目上。我们刚建立了完全属于自己的细胞质量质检室,对标国际干细胞治疗技术质量标准。”

  “只有做大做强核心技术,培养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企业才能有更好的发展,整个行业才能不断前进。”武栋成说。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任岚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