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减税降费宁夏在行动 -> 减税降费在基层
变“痛点”为“亮点”!大武口区税务局全力打造优质服务品牌
2019-12-20 18:07:15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大武口区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聚焦服务创新,治疗痛点、解决难点、疏通堵点,扭转办税缴费人多排队长,企业发展贷款融资难困境,打造“亮点”服务品牌,让纳税人、缴费人幸福感、认同感、获得感持续提升。

  错峰办税使硬招,按下畅通疏导“加速键”

  年关将至,纳税申报、社保征收进入人流高峰期,一时间人满为患,为保证办税服务厅平稳有序运行,大武口区税务局开辟“潮汐窗口”,根据业务量变化及时填充或撤离工作人员,最大化盘活资源,让办税资源“动”起来。为缓解办税服务厅压力,该局持续扩充社保费代征银行网点,方便群众就近缴费,并引导缴费人使用“我的宁夏”、邮储手机银行等APP进行网上缴费, 让办税渠道“宽”起来。

  另外,窗口工作人员表示:“进入人流高峰期后,我们办税服务厅的所有工作人员每天均提前半小时到岗,通过加长在岗时间尽可能帮助更多纳税人、缴费人办理业务,切实提高办税效率。”

  破除单打亮新招,构建部门合作“互联网”

  “现在开店办登记真是挺方便的,工商这边注册完,旁边就是税务登记窗口,再也不用楼上楼下来回跑了”,市民王先生对新推出的“工商+税务”服务赞不绝口,并表示,以前他陪朋友来办过个体登记业务,但是由于当时工商、税务部门间业务壁垒仍未打通,整个办理流程较为繁琐,没想到现在来办登记居然能够享受到贴心的一站式服务,“一口气”就办完了所有登记类的业务,真是省心省力又省时。

  一直以来,办理跨部门复合性业务需要多次排队多次叫号是群众办事的“难点”问题,大武口区税务局为破解难题,将目光投向跨部门办事“最多跑一次”,不断加强部门间的合作联动,进行流程再造,以“一件事”串起跨部门复合性业务,在原先“不动产+税务”“社保+税务”“车管+税务”一站式服务的基础上,与市场监管部门联合推出了企业登记、注销业务一站办理服务,把“最多跑一次”落到实处。

  以税助贷出实招,纳税信用等级“秒变现”

  “融资难”“融资贵”是一直困扰小微企业发展的“痛点”问题,为助力辖区内小微企业发展,今年以来,大武口区税务局全面推进银税互动合作,充分利用“税易贷”业务打破企业与银行间的“信息孤岛”,搭建起沟通的桥梁,一方面利用纳税信用等级信息促进银行对企业真实经营状况的了解,帮助银行对企业的财务状况等作出准确的研判,另一方面帮助企业翻越融资“高山”,实打实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据了解,与中国农业银行石嘴山分行联合推出“税易贷”业务以来,共有9户小微企业贷款成功,贷款金额已经达到400余万,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税易贷’是纯信用贷款,不需要任何担保抵押,税务部门把有需求的、符合条件资质的企业资料提供给银行,只要系统审核通过即可获得贷款。”石嘴山市万明聚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表示:“贷到款后我意识到,纳税信用是一笔无形资产,它切实解决了我们企业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今后我们将会不断增强自律意识,坚持诚信纳税。(唐奕琳 马国柱)

【编辑】:杨洲
【责任编辑】:杨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