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美丽大武口 -> 大武口故事
老人突发疾病晕倒 路边好心人施救20秒脱险
2020-11-20 19:20:23   来源:石嘴山日报

  路遇老人晕倒,究竟扶还是不扶?11月18日,两位路过大武口区红柱子街的市民——任悦铭和樊超给出了答案。

  他们下车扶起老人的举动被拍摄下来,虽然只有几十秒的时间,但这段视频却感动了大家的朋友圈,市民纷纷为画面中的热心人点赞。

  11月18日17时30分左右,在大武口区红柱子街一家足浴店门前,樊超正开车路过此地,“前面好像有个老人晕倒了。”坐在副驾驶的任悦铭喊了一声。见此情形,樊超立刻停住车,任悦铭拉开车门走了下去,樊超把车停靠在路边也走到老人面前。他们发现,老人戴着口罩,躺在地上一动不动,身旁散落着购买的物品,情况很危险,任悦铭和樊超没有多想立即对老人进行施救。学过简单急救知识的任悦铭摘掉老人的口罩和帽子,使老人平躺,对老人实施了心肺复苏术。樊超则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捡拾散落在地上的物品。

  大约过了20多秒,躺在地上的老人慢慢有了意识。“我们看老人醒了过来,也舒了一口气,把老人扶坐起来问了问身体情况。”任悦铭说,过了一会,老人的情况有了好转,任悦铭和樊超将老人包里的药片和随身携带的水杯递给老人,让老人将药品服下。

  “当时急救车还没来,我们想把老人送去医院,但老人说身上没有钱,不想去医院。”樊超说,他和任悦铭当即表示可以先为老人垫付医疗费用,让老人不用担心。“又等了几分钟,老人表示身体没事,暂时不用上医院,我们看老人身体已无大碍,便决定送老人回家。”任悦铭回忆道。随后,老人坐上车,任悦铭和樊超一起把老人送回了家中。

  事后记者了解到,在路上晕倒的老人今年快60岁了,儿子在银川上班,平时家中只有老人一人独自居住。当天出门购物行至红柱子街时,本就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的老人突感不适,晕倒在路上,幸亏碰上了任悦铭和樊超两位好心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非常感谢好心人,扶起我的母亲还送她回家,真的非常感谢!”老人的儿子感激地说,“遇到老人晕倒,扶与不扶的争论一直存在。而当天那么多人帮助母亲,我特别感动,在他们身上,传递的是满满的社会正能量,弘扬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记者 李薇 狄彦冬 米振卿)

【编辑】:倪金凤
【责任编辑】:倪金凤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