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美丽大武口 -> 大武口故事
李俊宁:“指导员” “战斗员” “服务员”
2022-01-14 10:45:55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1月12日,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俊宁在社区调研,遇到了居民周玉和。

  热情问候后,李俊宁问起了周玉和所住独栋楼的改造情况。“都挺好,不漏水了,也暖和。”老人笑呵呵地说。

  李俊宁和周玉和相识在2020年6月的一天。

11.jpg

  “那天李副主任的办公室门开着,我和两位老同志直接进去,说了自己的想法。”当时的情况,周玉和记忆犹新:“我们居住的174号楼、176号楼都是临街的独栋楼,是老楼了,有时有几户屋顶漏水,雨季到了,街道办事处能不能想办法维修一下。”

  “坐下来,喝点水,咱慢慢讲、细细聊。”看到老同志来了,李俊宁先招呼大家坐下来,挨个递杯清茶。

  老人们打开话匣子,李俊宁专注倾听,将建议一条条记录下来。老人全部说完了,李俊宁打电话喊上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以及维修工人,到实地看,对漏雨的地方进行处理。

  当年,人民路街道办事处将老人们反映的情况汇总报送到相关部门,多方争取下,174号楼、176号楼、文明院328号楼三栋沿街独栋楼被纳入2021年大武口区老旧小区改造计划。

22.jpg

  “李副主任工作有思路,做事有方法,执行有效率。”人民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说,抓为民服务和精神文明工作,李俊宁是敢于创新的“指导员”、勇于担当的“战斗员”、善于作为的“服务员”。

  在街道办事处工作后,李俊宁组织协调各方力量参与街道精神文明建设,指导社区将精神文明建设同党建、文明城市复检、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利用联盟单位、驻地单位资源推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人民路街道各社区创建的“板凳会”“院子会”等一系列创新宣讲品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了作用。

  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根据相关要求,李俊宁率先谋划打造了8个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疫情防控期间,他发动志愿者和社区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深入挖掘报道辖区驰援武汉“逆行者”的先进事迹,组织动员352名党员参与志愿服务,1200多名党员积极捐款捐物,社区涌现出一批战“疫”模范。

33.jpg

  在李俊宁的要求下,街道社区对辖区内有就业需求的退役军人登记造册,积极组织人员参加上级部门举办的蘑菇种植等培训,帮助8名退役军人实现再就业。

  如今,人民路街道已培育“暖心帮帮团”“好八连”等50多支志愿服务队伍,每年开展活动达400多场次。街道被评为“自治区文明单位”,涌现出“中国好人榜”好人袁素英、“全国爱老敬老助老模范人物”黄静、石嘴山市最美家庭罗玲家庭等6名个人和14个家庭。(宁夏日报记者 朱立杨/文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倪金凤
【责任编辑】:倪金凤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