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美丽大武口 -> 图片头条
社区飘来饺子香
2019-12-19 09:50:39   来源:石嘴山日报

1.jpg

  12月18日上午10时许,大武口区青山街道办事处永乐社区里,一片繁忙景象:

  “肉馅的,皮儿不能擀得太薄。”

  “小缘,这皮儿擀得真圆,不愧叫‘小圆’!”

  “这谁包的‘小老鼠’?真好看!”

  “这张盖帘饺子摆满了,快拿过去煮吧。”

  ……

  你一言我一语,说说笑笑,忙忙碌碌。原来,这是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正在包饺子。“这不是马上就到冬至了吗,我们想着给辖区里的空巢老人、独居老人、失独老人以及其他困难家庭提前过一个温暖‘可口’的冬至!”社区精神文明专干杨惠茹笑呵呵地说道。

  为了让社区老人和困难群众中午准时吃到热腾腾的饺子,一大早,她们就忙活起来。买面、买肉、买菜,和面的、洗菜的、剁馅的……光是准备工作就忙活了几个小时。眼下,大伙儿齐动手,有的揪面剂子,有的擀饺子皮,有的包饺子,各展所长,说笑间,一个个形态各异、馅料饱满的饺子就摆满了一张张盖帘。

  “十一点啦!赶紧煮饺子吧!先给住得近的田姨和孙姨送过去,让她们趁热吃。”杨惠茹说。她所说的这两位老人均已年过古稀,是辖区里的独居老人。因为老人的家就在永乐园里,永乐社区网格员没事常会入户陪伴老人。

  11时30分,远在文枢院的失独老人王瑞兰也收到了来自社区的饺子。“王姨,这不马上冬至了吗,这是我们亲手包的饺子,没煮,怕送过来凉了。给您送来现煮。”网格员边说边笑呵呵走进厨房忙乎起来。

  小小的厨房里一下热闹起来,似乎寒冷的冬季也变得温暖起来。(记者 朱玉浩 文/图)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李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