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美丽大武口 -> 新闻聚焦
厚植创业沃土优化环境开“良方”
2020-11-24 09:30:05   来源:石嘴山日报

  “今年,政府给我媳妇提供了公益性岗位,我通过干皮革手工制作申请到了10万元创业贷款,这不,最近又享受到了1万元的创业补贴,真是好事一桩接一桩。”11月19日,大武口区个体工商户杨林说。

  杨林虽是一名残疾人,但踏实肯干,一心想通过自力更生干出一番事业,但创业资金成了“拦路虎”。正当发愁时,他通过网络平台了解到大武口区人社局发布的创业贷款扶持政策,便申请了创业贷款,开启了自主创业之路。

  今年,大武口区围绕载体建设、竞赛选拔、政策扶持、创业培训等措施,持续优化创业环境,激发创新活力。

  大武口区不断推进创业基地规范运营,打造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创业基地。通过政策宣传、审核材料、实地查看,开展第六批自治区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推荐工作,目前申报自治区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1个,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4个。同时发动各街道、社区积极宣传推荐有意向创业者,参加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并邀请国家级创业指导师开展赛前指导培训。

  大武口区落实创业扶持政策,组织辖区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园区)申报房租减免补贴。为符合条件的两家园区补贴金额39.25万元;为347名符合申领创业补贴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等发放创业补贴资金345.6万元;为获得自治区评选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县区级的4个项目发放奖金8万元;为符合条件的122户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332万元。采取园区选单、培训机构列单、政府买单的方式,将创业培训课堂“搬到”创业孵化园区。为提升学员学习兴趣,做到室内上课学习与室外观摩相结合、经营管理理论讲解与现行政策解读相结合、集中授课与个人独立作业相结合、创业理论学习与成功创业者经验交流相结合。

  此外,将劳务移民、农村劳动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纳入创业培训范围,系统讲解工商、税务、金融、管理、财务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以及国家有关经济法规,帮助选准经营方向,减少经营投资盲目性。目前,累计开展创业培训35期,惠及学员1100人。(记者 李薇)

【编辑】:倪金凤
【责任编辑】:倪金凤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