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美丽大武口 -> 政务动态
防疫生产统筹协调大武口区企业陆续复工
2020-02-17 09:10:30   来源:石嘴山日报

  一边严密防控,积极应对疫情;一边结合实际,组织复工生产。连日来,大武口区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组织相关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量体温、戴口罩、手消毒……”2月10日复工第一天,宁夏东方钽业股份有限公司大门口,企业员工井然有序走进厂区。“排队间隔一米以上,不要靠得太近!”工作人员拿着喇叭提醒。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企业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提前准备好了消毒水、洗手液等防疫物品。

  2月11日,记者来到宁夏天地奔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还没进大门,就看到大门口挂着红色条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安全”。戴着口罩,进门测量体温、消毒……当日13时30分,正值下午上班人员进厂时间,门口排起了长队,每一位进厂的员工都严格按照防疫规定进厂。

  在厂区大门口,经过测温、消毒、登记后,宁夏天地奔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环保部部长马建军带记者来到一个生产车间。只见工人们佩戴口罩忙碌着,机器有条不紊地进行作业,整个生产车间秩序井然。在厂区内,一辆洒水车变身消毒车,正开展机械化卫生保洁消杀工作。

  “我们2月10日正式复工,在复工之前,已经对厂区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毒,对每一位员工在假期的生活轨迹也进行了详细摸排,并建立了疫情期间各项防控制度。”公司安全环保部部长马建军说,复工后,公司员工每天进行两次体温测量和消毒,生产车间和厂区每天开展两次集中消毒,确保复工后疫情防控落实到位。“上班之前,公司就询问了我们假期的生活轨迹,还第一时间培训了疫情防控知识。”公司一名员工说,“现在每天进出都测量体温和消毒,让大家很放心。”

  大武口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改革发展稳定关系,全力推动辖区企业复工复产。石嘴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组成6个工作小组,按照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工作要求,细化工作措施,制定《石嘴山高新区企业复工申请验收表》《石嘴山高新区企业复工承诺书》,加班加点对提出复工申请的企业进行现场验收。各工作小组针对企业复工验收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热情服务,帮助企业完善工作方案,多方协调防控物资,对卡口设置、消毒作业、隔离室建设等进行指导,促其早日达到验收要求。领导小组办公室对企业急需的防控物资进行分类统计,充分利用各种信息资源,积极为企业提供各种采购渠道,协调社会力量,解决企业防控物资储备不足的困难。通过微信推送安全知识,复工前安全培训等方式,做好复工安全生产教育;开展对设备设施安全检查,保障机器和设备完好,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

  截至2月11日,共收到企业复工申请47家,完成初验32家,同意复工18家。园区55家规上企业中正常生产企业已有39家,规上企业开工率达71%。

  (李薇)

【编辑】:马楠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