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美丽大武口 -> 政务动态
大武口区多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壁垒”
2020-02-17 17:17:21   来源:石嘴山日报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大武口区多措并举守护辖区平安。

  按照属地负责、条块结合、联防联控的方式,46个市直帮扶单位、62个区直机关事业单位1000余名党员干部全部下沉网格。成立119个工作专班,抽调市区包抓领导干部119名、包抓党员干部354名、包抓医护人员119名、包抓社区工作人员381名,组成“四包一”班子队伍,对62个社区(村)开展网格化管控,全力协助社区开展宣传引导、入户排查、卡点设防,着力构建横向到栋、纵向到户、靶向到人的疫情防控“阻击网”。

  大武口区对居家隔离观察人员采取“四包一”工作机制,提供“个性化服务”,有针对性解决生活保障问题,帮助居家隔离人员消除恐慌、焦虑等负面情绪,每天通过电话、微信、上门走访等高频率联系方式从饮食、居家环境、个人卫生等方面提醒和解疑,开展一对一心理疏导及生活物资采购等人性化服务。市区主要领导深入防疫一线向道路卡点、小区卡口、隔离集中观察区及恒源小区15号楼一线工作人员进行慰问,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每位同志的心坎上。同时发起爱心捐款捐物倡议书,征集社会各界爱心捐款200余万元,物资捐赠价值20余万元。

  全区共建立临时党组织302个,其中临时党委11个,临时党支部66个,临时党小组225个,党员3000余人。在每个临时党支部悬挂一面党旗,设立党员先锋岗,在防疫一线筑起一道红色防疫墙,引导干部树立“讲大局、讲政治、讲奉献”的奋斗精神,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将信息公开和舆论引导作为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人群,全方位多角度广渠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引导。开设“大武口区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纪实”现场云,直播展示各基层党组织防控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一线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让全民防控意识入脑入心入行。

  加强农(集)贸市场监管,全面禁止农贸市场、散户的活禽宰杀和野生动物交易,对保留的摊点其营业执照、卫生情况进行检查;加强商场超市监管,全面禁止群宴、大型聚餐等活动。检查食品经营户849户(次),餐饮经营户2146户(次),均已关门停业。加强娱乐场所监管,对正常营业的星级酒店和景区做好每日的防护措施、客人体温检测和消毒工作,8家三星级以上酒店接待游客31人,其中外省游客2位,无发烧发热情况。8家景区、36家旅行社、25家网吧、45家歌舞娱乐场所全部关闭;加强培训机构监管,分组对辖区内各学校、民办教育机构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进行抽查,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出入人员测量体温、进行登记,排查落实值班值守、安全、消毒和校园封闭等工作。民办机构均能遵守不开展线下培训的规定,未发现开门营业的情况。

  深入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市委、区委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时发布各类权威信息,加大对传染病防治法的宣传教育。录制相关公告、《致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等音频12期,出动21辆宣传车,525个大喇叭全天候播放。沿街LED显示屏、户外大型电子屏、楼宇电视等530处宣传播放,使疫情防控宣传真正落实。大武口区书协、美协、作协、摄协,潜心创作了一批讴歌抗击疫情基层一线、感人情景的精品力作近200幅;创排了一批《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方言快板、情景剧等作品6部。聚焦一线,先后挖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普通群众先进典型人物近100人,生动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引起社会共鸣。

【编辑】:马楠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