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建 -> 党建工作 -> 企业文化
幸福的桥梁
2019-05-28 16:31:50   来源:宁夏交建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的讲话,朴素而深刻,平实却充满力量。幸福?当然不会从天而降,更不会突如其来,靠的是双手去创造,用心去体会。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这是迈向成功的箴言,天上不会掉馅饼。作为一名普通的路桥工作者,从五彩缤纷日新月异的大城市来到沟壑纵横黄沙漫天的一线是为了什么?辞别白发苍苍的父母、温柔贤淑的妻子、咿呀学语的孩子,前往一线又是为了什么?为了祖国的筑路事业?为了公司的蓬勃发展?还是为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我想,更多的人会告诉我,是为了生活!为了通过自己的奋斗,让家人生活的更加幸福! 

  而幸福是什么?每个人的生活不同,阅历不同,人生观不同,给出的答案自然千差万别。但对于我来说,幸福就是每次回家妻子洋溢着笑容的脸上所饱含的期盼、父母更添皱纹的泪眼中一句句“回来就就好”、孩子蹒跚扑来不慎跌倒的一句“爸爸抱抱”。但不可否认,所有幸福的背后都有一个共同的基础条件——平安。过去的两年里,公司从无到有,经受了前所未有的考验,但所有人不抛弃、不放弃,为岗位负责,为发展担当的同时随着制度落实,人才培养,作风转变,企业呈现出一派蓬勃向上的朝气,这就是我们幸福的基础。

  “立足宁夏、着眼西部、面向全国、走向海外”的蓝图已经绘就,我们仍需朝着企业腾飞的梦想,踏着实干兴企的道路,在开拓进取中体会收获的喜悦,在不断圆梦的过程中绽放自己的风采。这是我们每一名交建人的奋斗誓言。

  作为基建行业,尤其是我们一线项目,安全是灵魂,这我们人人皆知。但实际生活中,虽然天天讲安全,时时注意安全,但因忽视安全酿成的悲剧却时有发生。“态度决定一切”,对待安全的态度决定了安全生产工作的一切后果。历数以往发生的大大小小事故,无一不与粗心,疏忽有关。我们只有不断的强化思想,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的责任意识,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在工作中严格落实,我们才能不负期望。

  安全是平安的前提,平安是幸福的根源。“前车之鉴,后事之师”,无数的苦难和悲伤警示、鞭策向安全零事故的目标迈进。搞好安全工作是企业的期盼,也是每名员工的义务。让我们细心去体味“高高兴兴上班去,平平安安回家来”这句温馨的话语,牢记“安全是员工的生命,安全是生产的前提,安全是最大的效益,安全是项目施工永恒的主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把“安全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的思想贯穿生产全过程,由“想”安全变为“要”安全,把安全作为一种责任和自觉行动。只有这样,才是对我们个人生命价值的有力保障,我们才不辜负我们的奋斗,家庭的幸福才有根本前提,企业才能安全、和谐发展。 

  最后,再问,幸福是什么呢?可能是且行且享、酒肉穿肠;可能是功成名就、锦衣还乡;可能是家庭平安、万事呈祥;可能是共享天伦、相伴夕阳……犹如繁花一般的幸福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品尝。可是,谁又能否认,平安是通往幸福的桥梁!

【编辑】:李静1
【责任编辑】:李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