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建 -> 交建新闻
宁夏公路勘察设计院参观银昆高速公路LJ07-2标段
2021-09-03 14:52:44   
2021-09-03 14:52:44    来源:中国交通报宁夏记者站

  近日,宁夏公路勘察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总规划师马洪林,副总经理杜长军、张来虎,华吉监理公司副总经理王东,银昆高速监理驻地七办和试验检测八办员工20多人赴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银昆高速公路LJ07-2标段工程项目进行了参观学习。

  宁夏院一行参观了现场盖梁台帽支座垫石养护、台背回填、薄壁空心桥墩浇筑及养护工艺、整体式液压行走T梁模板、整体式无拉杆箱涵台车模板以及VR安全体验馆等现场施工情况及设施设备,并现场观摩体验了LJ07-2标段的标准化施工工艺及创新亮点,在项目部召开了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银昆LJ07-2标段项目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项目部人员配置、组织框架、生产进度和项目管理等内容。双方围绕农民工管理、安全生产管理、质量管理三个主要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双方一致认为要把质量安全和农民工管理作为工作重点,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推行标准化施工;工程前期就要树立高标准、精细化的管理目标、“前期不作为,后期难作为”的管理理念,从根本上提升质量和安全;有效开展质量安全岗前培训和技术创新,提升工程安全、质量和效率,培养一只能打硬仗的管理队伍。

  特别是前来参观的监理驻地七办和试验检测八办的相关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观摩,学到了很多先进的工艺和理念,并计划将这些的做法推广应用到当前参与的项目中去。

  宁夏院一行在银昆高速监理驻地七办,对监理及试验检测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首先对6月份宁夏公路勘察设计院总经理赵旭东带队检查指出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实地核查,然后对本次检查中新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特别指出制梁场T梁移动和叠放存在的安全风险,并对T梁浇筑的外观质量,高空作业安全围栏,存梁区和天车轨道基础周边排水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并对银昆高速监理驻地七办做出指示,要求驻地办加强与建设单位的沟通,定期汇报现场情况;提高现场工作安全意识;保持廉政建设,强化内部培训。

  在银昆高速公路驻地八办中心试验室,宁夏院检查并看望了一线检测员工,要求所有员工对待工作要认真负责,试验数据要真实、准确,决不容忽视和懈怠;要积极强化学习,不断提高个人专业技术水平和竞争力。(中国交通报宁夏记者站 特约记者梅宁生 通讯员苏彤毅 华吉)

【编辑】:马丽娟
【责任编辑】:马丽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