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2019宁夏两会 -> 两会时评
为建设美丽新宁夏 共圆伟大中国梦汇聚强大力量
——热烈祝贺政协第十一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2019-01-26 10:15:56   来源:华兴时报

  今天(1月2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银川隆重开幕。这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伴随着新时代的步伐,肩负着全区人民的期待,来自全区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同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建诤言、献良策。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过去的一年,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十一届自治区政协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坚持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全面推进政协党的建设,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和各方面。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紧围绕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紧贴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履行职能,助力自治区“三大战略”实施、献计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社会民生改善,服务改革发展取得新成绩;改进调查研究、提升协商质量、强化民主监督,履行职能水平得到新提升;推进机构改革、加强制度建设、提升队伍素质,改进工作作风取得新突破,政协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展现出新的气象。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的努力和奉献,饱含着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

  在此,我们向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明确提出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这一新方位新使命,人民政协的职能定位更加清晰,人民政协的使命任务更为重大。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实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要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让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宁夏这方热土焕发出更强大的生机与活力。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铆定政治底线这个“圆心”,拉长包容多样这个“半径”,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切实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广泛联系和动员各界群众,做好解疑释惑、引导预期、凝聚人心工作,聚集正能量、提振精气神。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强化自身建设,增强履职本领,切实担负起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奋力开创全区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踏平坎坷成大道,跨越艰难再出发。立足新时代走向希望的未来,要靠奋进者的激情与拼搏。期待各位委员牢牢把握新方位新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建睿智之言、聚发展之力,振奋精神、实干兴宁,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而不懈努力,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