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致敬70年 -> 我叫建国
王建国:圆梦的音乐人
2019-12-04 09:46:38   来源:新消息报

  说起宁夏音乐界的那些事儿,北方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的声乐教授王建国可以聊很久,30年的音乐教育专业,是他一生的圆梦之路。王建国说,走上这条路,就是要让更多的孩子和他一样完成音乐梦想。 

  王建国在高考落榜后,在母亲的启发下参加了艺考,没想到考了全区第一名,因当时宁夏没有本科音乐教育,所以被委培到安徽上了大学。大学毕业后,很多人劝王建国不要回宁夏了,没有什么发展前途,但王建国放弃了留校工作的机会,执意要回故乡,为家乡的音乐教育尽一点绵薄之力。 

  王建国说,回到宁夏后他一直在想,宁夏有很多怀揣着音乐梦想的孩子,难道只能在外地完成本科音乐教育吗?所以,他一定要将自己所学的知识带回来,回宁夏任教。 

  2000年王建国再次放弃了去北京、西安、厦门工作的机会,参与筹建北方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经过20年的建设,音乐舞蹈学院无论是学科、专业,还是教师队伍的建设,都已经走在了国家综合类大学的前列,学生们获过国际类、全国类,西部地区类等大奖上百次。王建国说,每每看到学生们获奖后,他也有种说不上的激动,因为,学生们频频获奖,是对他们教育教学的一种认可。除了在正常课程外,他也积极创造条件,带领同学们在区、市先后组织了多场次的综合性演出,丰富了课堂教育与舞台实践的结合。 

  如今,最让王建国感到自豪的就是,他的学生们遍布全国各地,很多学生逐渐成为行业领军人物,比如,获过国际声乐比赛大奖的青年男高音歌唱家汪建军,有着西北“花儿王”之称的张建军,以及本院供职的声乐教师田丽芬等等,为宁夏的音乐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王建国说,还有3年他就退休了,他注定要为音乐事业奋斗一生,圆自己的梦,也是圆他人的梦。(记者 季正 文/图)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李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