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扫黑除恶宁夏在行动(新) -> 宁夏行动
扫黑先锋丨姚旭:主动请缨 惩奸除恶
2020-12-30 09:34:47   
2020-12-30 09:34:47    来源:银川新闻网

  作为永宁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的姚旭,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始终战斗在扫黑除恶斗争的第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认真履行职责,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姚旭自参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共办理涉及扫黑除恶线索14条,其中处理相关公职人员9人,目前案件已全部办理完成,而在这其中,让他印象深刻的就是2019年4月参与办理的原永宁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周超留置专案。

  据姚旭介绍,被调查人周超的反侦查意识能力比较强,加上他的社会工作经验比较复杂。在办理案件的时候存在很多的困难,案件一度陷入僵局。在办案当中,姚旭和同事们白天对案件进行充分的剖析调证,晚上加班加点分析这些案件的定性及相关的证据,经过大家不懈的努力,终于取到了犯罪嫌疑人相关的犯罪证据,并把犯罪嫌疑人移送司法机关起诉。

  因为工作繁忙,姚旭也与新婚不久的妻子聚少离多,不能时常陪伴家人,令他有些惭愧。

  2018年姚旭刚结婚的时候,因为长时间的加班,妻子对此也有怨言,经过细心的沟通,妻子也逐步理解他的工作,也开始主动支持姚旭的工作。对于姚旭来说,取得了家人的支持也让他工作更有动力,而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中,也让他深有感触。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前,我们部分行业它的主管乱象还是比较严重的,在一些公安系统工作的干警,他们对职权权责他认识不到位,有时候存在以权谋私现象的发生。通过查处这类案件,以案说法,以案释法,使广大公安民警对自己的权责认识有一个明显的提升。”姚旭说。

  “轻财足以聚人,律己足以服人,量宽足以得人,身先足以率人”是姚旭的座右铭,工作中的他也将把“公正”作为自己执法工作的最高价值追求,维护公平正义惩奸除恶,更好的履职尽责完成好各项任务。(记者 马鑫 刘文光)

【编辑】:杜爱虹
【责任编辑】:杜爱虹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