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学习贯彻
为银川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银川市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
2020-01-03 15:26:39   来源:银川日报

  银川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闭幕后,银川市各部门传达并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各级党组织、基层单位结合实际,制定工作计划,为银川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2020年,银川市纪委监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加强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银川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凌峰表示,新的一年将发挥纪委监委专责监督作用、强化对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持续深化“三项改革”、深化拓展作风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银川市委政研室社会研究科科长霍勇表示,市域治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在市域层面的落实和体现,居于承上启下的重要位置。

  银川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出台《中共银川市委员会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施意见》,是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的重要举措,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银川市委政研室将一如既往提升以文辅政能力,聚焦“发展高质量、治理现代化、城市国际化、生态园林化”要求,深入开展市域治理方面的政策研究,深入分析我市在市域治理及推动县乡治理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拿出情况真实、分析深刻、见解独到的高质量研究成果,切实发挥好“智库”作用,为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提供政策支撑和智力支持。

  “通过学习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在新的一年里,银川市政部门将努力做好市政管理和创新工作。”银川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副主任雷忠志认为,要不断强化党组织的领导能力,将党建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补齐内部短板。银川市政部门将学习和应用更多先进城市的管理经验,不断提高市政设施的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完善市政设施基础,为银川市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国家级生态园林城市是我们的长期目标。”面对未来发展,银川市园林管理局局长孟仿英充满了信心,新的一年园林建设将变被动治理为主动建设,打造绿色空间相隔、湖泊水系相通、公园绿地环拥,出门即可见景、随处游憩康养、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丝路明珠·魅力银川”。“我们将突出建设智慧园林,建立园林数据库,开展园林信息监测、养护管理监测、病虫害预防预报、有害生物监测、古树名木保护监测等工作。”孟仿英说。(记者 范晓儒 李鲲鹏 周志翔)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秦文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