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 学习贯彻
同心同德书写新篇章
——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2020-12-10 07:00:35   
2020-12-10 07:00:35    来源:宁夏日报

  连日来,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的召开在全区各界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努力贯彻落实“十四五”时期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同心同德,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登记注册局局长魏尊华说,全会提出的“十四五”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是我们未来发展的导航图和时间表。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政策措施,以信息化为支撑,充分利用“互联网+注册”,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更加高效的服务,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取得明显成效。牵头建立企业开办“一网通办”服务专区,打通涉及企业开办事项全链条全环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工商联宣传教育处处长李志福说,新目标振奋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自治区工商联将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并带动全区各级工商联组织同步学习,深刻理解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凝聚广大民营企业家、商会组织和工商联干部职工的思想,引导他们在新的征程中扛起新的使命,为“两个健康”和宁夏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宁夏取得的重大成就,系统谋划了‘十四五’期间我区的发展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我们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基层党建‘六项行动’为抓手,大力实施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行动,将全会精神落实到组织工作的具体实践中,为利通区顺利实施‘十四五’规划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吴忠市利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谭学军说。

  “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高度评价全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新发展阶段宁夏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为我们干什么、怎么干指明了方向、任务和路径。”青铜峡市陈袁滩镇党委书记张进喜说,我们将不断加大产业优化升级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步伐,重点发展陈滩村西蓝花、青贮玉米种植示范基地,袁滩村设施农业建设项目,唐滩村永久性蔬菜基地等高标准农业示范项目。坚持问题导向、正视差距、精准发力,把群众期盼作为努力的方向,把问题是否解决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勇于担当,迎难而上,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自治区党委第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决议让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对未来充满信心。”12月8日,海原县高崖乡草场村党支部书记邵复奇说。海原县各部门各乡镇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聚焦“十四五”发展目标,立足新阶段,展现新作为,实现新发展,加快推动海原县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甘城乡党委书记张成静说,全会高度评价了全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同时也为全区上下“十四五”怎么干指明了方向,使基层干部群众更加有方向、有信心、有力量地阔步向前。

  宁夏公路建设管理局建设一处干部张利维说,自治区党委确定的我区“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催人奋进,交通运输厅也提出要重点围绕推进高速公路网络优化、国省干线改造提质和疏通场站的补短增效上下功夫。同时,交通运输厅还提出要按照畅通上下游、联通左右岸的总体规划布局,建设快速交通为骨干,连通全国交通网络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作出交通人新的贡献,“作为交通运输部门党员干部,我们一定要立足本职工作,创新工作方法,紧盯目标任务,强化担当作为”。

  自治区水利厅汉延渠管理处灌溉管理科科长王海永说,“十三五”期间,宁夏水利力推创新和改革“双轮驱动”,现代治水格局基本形成,发展成就瞩目,古老的汉延渠也在数字治水引领的现代水利改革中重新焕发了生机。全会提到了“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时代使命”,作为水利系统基层党员,将用实际行动践行自治区党委确定的“十四五”发展目标,立足岗位实际,勇于担当、创新发展,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力量。

  “我们将以自治区党委第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为指导,坚定担当、奋力作为,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落实各项工作的动力,全面提升综合执法能力水平,在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胜利的实践中担当新使命、创造新业绩。我们将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将精神转化为做好综合执法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银川市综合执法监督局办公室副主任刘璿说。

  “全会提出的2035年远景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相信宁夏经济社会发展会越来越好,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也会越来越强。”银川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运营一分公司党总支书记阚明轩说,作为公交人,我们要将全会精神贯彻到日常工作中,要以坚韧、担当的工作作风做好服务工作,营造绿色、文明、安全、低碳的出行环境,持续推动城市交通健康发展,为建设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

  宁夏大学学生李梦越说,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描绘的宁夏新发展蓝图,正是我们青年学生的奋斗坐标。“十四五”时期和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时期,正值我们火热青春的奋斗岁月,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在“拔节孕穗”的重要时期,以勤学苦读为底气,以实践磨砺为支撑,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青春建功的动力,在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记者 陶涛 马越 蒲利宏 王文革 赵磊 裴云云 智慧 张涛 张贺)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尤天竹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