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 学习贯彻
锚定新目标 逐梦新蓝图
——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2020-12-11 06:51:29   
2020-12-11 06:51:29    来源:宁夏日报

  新蓝图振奋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连日来,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掀起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的热潮。大家表示,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绘就了蓝图,指明了方向。我们要锚定新目标砥砺前行,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劲头创造新的更大业绩,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贡献力量。

  “全会生动描绘了我区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宏伟蓝图,为宁东基地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也为我们年轻党员提供了广阔的成长和发展空间,令人倍感振奋。”宁东基地管委会战略规划局干部盛超说,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对每个干部的履职能力都提出了新要求,具体到工作中,就是为企业自主创新做好“一对一”“面对面”的精准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科研、成果转化、创新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后顾之忧,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要积极适应新发展要求,加强学习,提升履职本领,增强创新思维能力,以实干交出新答卷。

  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干部马鹏说,全会对科技创新工作提出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的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将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推动工作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力争“十四五”时期在我区特色产业领域构建形成具有独特优势的现代产业技术体系,科技型企业大幅增加,科技创新人才团队引进培育实现明显突破,为宁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科技支撑。

  宁夏少工委副主任、宁夏少先队总辅导员路卿洁说,作为一名团干部和少先队辅导员,将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全会精神,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共青团、少先队工作中,聚焦思想政治引领,着眼塑造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组织少先队通过中队会、故事会、国旗下的演讲、红领巾广播站等途径,用少先队员熟悉的话语体系教育引导少先队员认识、了解党的政策,带领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

  “全会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宁夏取得的重大成就,系统谋划了‘十四五’时期我区的发展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对文化和旅游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这对我们既是压力,也是动力。”宁夏人民剧院负责人俞海涛说,我们将深入领会全会精神,抢抓新发展机遇,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着力实施文化精品创作工程,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为打造黄河文化传承彰显区贡献文艺力量。

  银川市科技局局长韩蕃璠说,我们将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自治区党委确定的“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上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从搭平台、聚人才、活机制、强产业、推改革五个方面,全力推进银川市科创兴市战略,走出一条产业强、经济强、治理强的发展之路,以科技力量为银川市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核心区赋能添彩。

  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政委王建国说,交警部门将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思路举措,创新完善交通管理新机制新手段,加强交通管理隐患排查整治,全面落实风险隐患排查预警、源头稳控和依法处置等措施,不断深化智慧交通建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推进“塞上枫桥”警务品牌创建,切实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提升人民群众出行的安全感、满意度和幸福指数。

  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法院法官高俊梅说,作为基层法官,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聚焦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大局,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不断提升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质效,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住建和交通局副局长黑博达说,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大力推进美丽村庄建设,实施一批农村巷道硬化、村庄亮化、环境美化等美丽村庄建设项目,实现美丽村庄全覆盖。梯次推进农村污水处理,实施一批农村污水管网和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加快补齐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短板,推进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发展,奋力建设自治区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

  中国石油宁夏石化公司官文博说,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持续加大节能环保技术、设施投入力度,推动节能减排,抓好安全生产,做到污水近零排放,促进绿色低碳发展。不断强化科技创新驱动,推进关键技术、工艺国产化提升研究与应用,消除“卡脖子”技术瓶颈,做精炼油做特化工化肥。同时继续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全面建设资源节约、环境友好、智能化、创新型的城市示范化工厂,用担当和实干为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贾莉 王溦 马越 王刚 张晓慧 刘惠媛 张涛 朱立杨 张慈丽)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尤天竹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