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 学习贯彻
勠力同心奋斗 阔步向前迈进
——自治区有关部门单位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2020-12-12 07:52:38   
2020-12-12 07:52:38    来源:宁夏日报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连日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商务厅、应急管理厅、国资委、邮政管理局、农科院等有关部门和单位分别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作出部署安排。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热潮,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勠力同心奋斗,阔步向前迈进。

  12月8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全会和《建议》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十三五”以来我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新发展阶段我区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聚焦“十四五”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会议强调,全厅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三大体系”,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加快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乘势而上,接续奋斗,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12月9日,自治区商务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入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要全力担起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时代使命,立足扩大内需,深度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体系;实施开放带动战略,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精准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在扩大对内对外开放上取得新突破。会议提出,要构建现代流通体系、构建多元消费体系,发展“线上引流+实体消费”等新模式。落实好自治区《关于推动全区贸易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建设好银川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高水平办好第五届中阿博览会,推进自治区九大重点产业发展取得新突破,加强黄河“几”字弯区域协同发展,培育发展枢纽经济。

  12月9日,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应急管理形势,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把统筹发展和安全作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的重要内容,将安全发展提到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应急管理厅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十四五”期间,人民群众对安全感的期望值越来越高,应急管理厅将紧盯信息化提升风险隐患发现的精准度、全员培训提升员工的安全素养,完善《自治区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和应急管理体制、工作机制、应急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织好救援队伍网、装备物资网、基层防控网,不断提升灾害事故应对能力。

  12月8日,自治区国资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中对国资国企工作作出了明确部署,回答了“十四五”时期我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与中央深化国资国企改革重大部署一脉相承、一以贯之。国资国企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科学编制国资国企“十四五”规划、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全力打好结构调整突围战、国企改革攻坚战、创新发展持久战、融合发展协同战,持续把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监管和党的建设工作推向深入,以优异成绩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2月8日,宁夏邮政管理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上来,强化党对邮政管理工作的领导,深入分析新发展阶段邮政快递业的新机遇新挑战,精心谋划好宁夏邮政业“十四五”规划,立足行业助力构建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要求,紧扣自治区九大重点产业发展,加快推进宁夏快递“两进一出”工程;坚持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之路,引导企业加强科技创新,坚决防范和化解行业重大风险,持续深入开展快递包装绿色治理;强化行业服务质量管控,办好贴近民生实事,努力为建设美丽新宁夏贡献邮政力量。

  12月10日,宁夏农林科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宁夏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宁夏农林科学院负责人表示,作为农业科技人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深刻认识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机遇挑战,聚焦“十四五”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立足农业科技创新工作实际,推动全会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对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对标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工作部署,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围绕大局贯彻好中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落实好自治区部署,切实推进该院“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和实施。(记者 张瑛 李徽 张慈丽 马越)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张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