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 -> 学习贯彻
“红旗班组”的力量
2020-05-21 07:47:11   来源:宁夏日报

  “争创红旗班组!”

  “争做红旗传人!”

  在宁夏盈氟金和科技有限公司,“红旗”成了广大员工提及频率最高的热词。

  “人人都想插上那面小红旗!”采访中,盈氟金和的员工表示。

  2019年起,宁夏盈氟金和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红旗班组”创建活动。“‘红旗’代表军人的严守纪律、敢打敢冲的精神,红旗指向哪里,我们就冲到哪里。”公司总经理王跟平告诉记者,这是盈氟金和做好企业治理的一大“法宝”。

  该公司运用“6S”管理、目视化管理、网格化管理、定置化管理等工具,全面组织实施并开展“红旗班组”创建活动。

  现场安全环保管理,现场洁净化、规范化管理,劳动纪律管理,成为宁夏盈氟金和对创建“红旗班组”的重要考核指标,每周由经理层带队检查,同时,调度实行带班打分制,对当班各运行班组现场及岗位进行巡查,按考核实施细则规定进行评判打分。在创建“红旗班组”考核要素中,现场安全环保管理涵盖查“三违”“作业票”等12项;现场洁净化、规范化管理首先杜绝“跑、冒、滴、漏”,从”6S”到定置管理等涵盖12项;劳动纪律管理以全面禁烟及班前、后会的班组建设等涵盖9项……一条条细化的条例、一项项严格的要求,督促全体员工将精细化管理的理念入脑入心。

  满分100分,施行扣减法,一车间及格分为85分,二车间和三车间及格分为90分。

  “就像考驾照笔试,只允许扣10到15分,每一分都很金贵。”车间主任们对“分”有着深刻的认识,“安全生产事关企业生命,一分都不能扣!”

  宁夏盈氟金和的员工按照创建“红旗班组”的要求,扎扎实实做好最基层的、最基础的工作,不断推动现场洁净化、规范化管理。

  盈氟金和的“红旗班组”评选规定,大于及格分才具备评选资格,每月在获参评资格班组中取前两名,由公司授予“红旗班组”称号的流动红旗并予以公示。

  而每月统计最后一名班组,连带被考核单位负责人进行月度考核公示,年度汇总,在干部年终述职考评得分中体现扣除。对“红旗班组”考核连续3个月倒数第一的班长给予免职,并将个人岗位工资及系数调整为相应岗位系数。

  看到这些“考核”硬杠杠,各班组谁也不甘落后,提振精神,干好各自的“精细化管理”。

  王跟平向记者介绍,精益管理的意义就要求大家各项活动都必须运用“精益思维”,其核心就是以最小资源投入,包括人力、设备、资金、材料、时间和空间,创造出尽可能多的价值。

  公司2019年度内部挖潜增效,共整理出物资价值118万元,废旧物资利用59万元,修旧利废222万元,实现变废为宝、节能降耗、提质增效的目的。

  在创建“红旗班组”过程中,宁夏盈氟金和还推行定置化管理:通过整理,把生产过程中不需要的东西清除掉,不断改善生产现场条件,科学地利用场所,向空间要效益;通过整顿,促进人与物的有效结合,使生产中需要的东西随手可得,向时间要效益,从而实现生产现场管理规范化与科学化。

  宁夏盈氟金和创建“红旗班组”活动以来,干部职工的思想发生了根本性转变,在企业治理和精细化管理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员工整体素质、安全意识有所提高,设备工艺跑冒滴漏现象得以遏制,生产控制趋于连续稳定,现场管理迈上新台阶。

  “宁夏盈氟金和愈加向好,源自‘红旗’的力量。”如今,这已成公司干部职工们的共识。(记者 丁建峰)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李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