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 -> 学习贯彻
有“温度”的供暖宣传
2020-05-23 08:20:30   来源:宁夏日报

  “停暖后住户该注意哪六大问题?停暖后供热公司职工在忙些什么?”5月21日,当宁夏电投热力有限公司第一党支部书记张蕾给记者展示该公司的供暖宣传册时,记者被深深吸引:内容充满趣味和人情味,不仅了解了供暖常识,还让人瞬间对供暖人有了理解和敬佩。

  瞧记者看得入神,宁夏电投热力有限公司党员郑志伟插话了:今年4月中旬至5月初,他参加公司组织的“防疫生产两不误 服务回访促品牌”“党建+经营”系列活动,拿的正是这本小册子。

  据介绍,今年3月到5月,宁夏电投热力有限公司发动党员积极投身公司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想方设法提高公司热费收缴率,把因疫情影响失去的热费收缴黄金时间抢回来。活动采用“党员分组包干、结对帮扶”的形式,采取“电话回访、宣传热力品牌”的措施,同时43名党员带头深入小区,了解热用户在供热服务中产生的问题及诉求,促进电投热力品牌服务能力的提升,也扭转了因疫情影响导致公司热费收缴率下降的不利局面。

  党员丁丽娜对当时进社区宣传场景记忆犹新。她说,当时银川市兴庆区宝湖天下小区有住户反映,他们家是地暖,供水温度挺高,但室内温度不高。经丁丽娜小组3人从热计量表查看,显示供水、回水温度、压力都正常,当场“会诊”是地暖管有杂质堵塞,用专门的设备接到阀门井冲洗地暖管便可解决。他们还发现,有多数1楼住户反映室温低,症结在有些1楼住户因负一二层是车库,住户温度会受到影响。

  丁丽娜说,很多住户接过小册子后,看到采暖季奋战在一线的员工无休息日,供暖结束后要全方位检修保养供热设备设施,有住户感慨:“我们在享受温暖的时候,原来供暖人一年四季忙不停啊。”

  宁夏电投热力有限公司党群部主任张彦说,为了让供暖宣传到位,供暖宣传小册子也是逐年完善、添加新意,今年还特意加了供暖人在供暖期间和停暖后的主要工作。而4月以来,该公司第一、第二两个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建+经营”系列活动,是国有企业实施“六化六提升”工程中,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同频化、基础工作标准化的一种探索,在发动党员积极投身公司疫情防控和复工工作同时,还收集了辖区内热用户给公司提出的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了解用户所盼所想,及时解决热用户的合理诉求,构建和谐的供用热关系,也推进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的深度融合,取得了良好效果。(记者 马越)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李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