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相助心“襄”连 -> 战"疫"日记
宁夏护士丁妮:三年求学 一世"襄"情
2020-02-20 08:34:41   来源:新消息报

  2月12日下午4时许,当宁夏女孩丁妮走下飞机,再次踏上襄阳这片热土,她激动得深吸了一口气:“襄阳,我又回来了!”

  丁妮今年32岁,是宁夏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2006年至2009年,她在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就读护理专业。毕业后,丁妮回到了家乡,成为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肝胆外科的护士。

  1月27日下午,丁妮看到护士长在微信群里发出通知,将选派护理人员驰援湖北,她第一时间报名。“我那时并不知道去的是湖北哪座城市,只觉得抗击疫情,是医护人员应该做的。”

  令丁妮遗憾的是,医院护理部没有选择她加入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

  得知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正在组建,丁妮再次找到了医院护理部要求加入。“你确定要去吗?”护理部主任反复问丁妮。“我一定要去,那里是我求学的地方,是我的第二故乡。”

  丁妮说,家人知道她的决定,起初是不同意的。丁妮告诉家人自己对襄阳的深厚情感:“如果我待在家里什么都不做,以后一定会后悔的。”

  最终,丁妮成功入选宁夏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11年后再次回到襄阳。

  毕业后,丁妮与襄阳的老师、同学一直保持着联系。得知丁妮作为医疗队员支援襄阳,昔日的班长发来信息:“襄阳人民再次欢迎你。”昔日的班主任也为她打气:“加油!为你为我,为襄阳!”

  到达襄阳后,丁妮和队员们投入到紧张的培训中。她被分配到市中心医院东津院区,开启抗疫战斗。“等抗疫胜利后,我一定要回母校看一看,重温校园时光,然后再尝尝襄阳牛肉面。”丁妮说,这些都是她魂牵梦萦的青春记忆。

  (据汉江网报道通讯员姚敏全媒体记者韩犁夫)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秦文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