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发展
恒力新材料:绿色工厂深谋远虑
2020-08-07 06:41:31   
2020-08-07 06:41:31    来源:宁夏日报

  宁夏恒力生物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占地700多亩的年产5万吨月桂二酸项目,环保配套设施占了大块面积,投资4亿元,占项目整体投资25%。

  如此落子布局,出于高质量发展的深谋远虑。

  “建设绿色工厂,是我们企业的理念。”宁夏恒力生物新材料总经理毕志强说,“年产5万吨月桂二酸项目,在建设规划时就对环保提出比较高的标准,对水、气、渣采取一体化处理设计,资源能够得到循环利用。”

  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宁夏新日恒力钢丝绳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主要经营方向为月桂二酸及其衍生化工产品、生物有机肥和硫酸钠等生物法生产的精细化工产品的研发、制造与销售。

  “公司投资18.7亿元建设的年产5万吨月桂二酸项目,依托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第三代月桂二酸产业化生产技术。与第二代技术相比,主要有新菌株、新原料、新发酵工艺、新提取精制法、降低成本、降低固液废料和原料转化率提高的‘四新、两低、一提高’特点。”毕志强表示,国外生产月桂二酸主要利用化学合成法,合成条件苛刻,恒力生物新材料采用生物发酵法,成本低,环境污染小,综合能耗低,综合收率高。

  可以说,恒力生物新材料担负着龙头企业的使命。

  今年,石嘴山市进一步“布子谋篇”,在做大做强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精细化工、多元合金等四大产业集群基础上,加快建设专业园、园中园,积极推进高载能产业向高技术产业转变。

  依托中科院技术和恒力生物新材料公司项目,石嘴山市将打造“聚酰胺专业园”,布局建设长链二元酸等上游原料项目、尼龙612等中游基础材料项目、聚酰胺管材等下游终端制品项目,形成月桂二酸—尼龙基材—聚酰胺制品上中下游联动的产业链。

  恒力生物新材料年产5万吨月桂二酸项目,2018年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年内具备生产条件。

  该项目的产品将广泛用于汽车制造、电子电器、3D打印等领域,对于促进我国工程塑料、合成纤维和香料等轻工行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2.5亿元,利润5.45亿元,新增就业岗位约700人。(记者  朱立杨)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尤天竹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