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 评论报道
坚决抓好党的建设这一重要保证
——八论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2020-07-30 06:56:30   
2020-07-30 06:56:30    来源:宁夏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指出,加强党的建设,是完成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的重要保证,要求我们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突出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提出,要坚决抓好党的建设这一重要保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到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只有进一步把党建设好,确保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我们党才能带领人民成功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无论是形势的发展、事业的开拓、人民的期待,都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提出的“坚决抓好党的建设这一重要保证”的安排部署。

  坚决抓好党的建设这一重要保证,要把主体责任压得更实。明确责任,才能以责促行、以责问效。管党治党取得扎实成效的关键,在于能不能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领导干部必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始终把党建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要抓班子强队伍,通过制度建设、导向引领,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为政治坚定、能力过硬、团结务实、风气纯正的坚强组织。要抓基层强基础,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抓制度强保障,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推动管党治党成为应尽之责、分内之责、刚性之责,让党员、群众感受新气象、看到新变化。

  坚决抓好党的建设这一重要保证,要把理想信念树得更牢。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是激励我们奋勇向前、克难制胜不竭的动力源泉。只有始终高擎理想之旗、高扬信念之帆、高举思想之炬,做到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坚持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动摇,才能锲而不舍把革命先辈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筑牢信仰之基,不断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要补足精神之“钙”,利用好红色资源、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始终厚植爱党之心、砥砺强党之志、恪守为党之责。要把稳思想之舵,在深学细学、入脑入心、落实落地上下功夫、求实效,确保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指示要求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惠及群众的实际成果。

  坚决抓好党的建设这一重要保证,要把正风肃纪抓得更紧。作风问题是关系人心向背的大问题。正风肃纪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要求,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以态度不变、劲头不松、标准不降的实际行动,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深入整治民生领域的“微腐败”、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做到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要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常态化抓好警示教育、经常性开展案例剖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秉持“赶考”心、坚定走好“赶考”路。

  坚决抓好党的建设这一重要保证,要把激励机制用得更好。树好导向、关心关爱,增强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强化干部敢于担当的勇气魄力,以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局面,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尤天竹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