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 评论报道
说一千道一万 两横一竖是关键
——九论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2020-07-31 07:56:49   
2020-07-31 07:56:49    来源:宁夏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强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嘱托我们要发扬毛泽东同志在《清平乐·六盘山》中所抒发的“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精神,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号召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牢记总书记殷切期望,不断激发奋斗精神,朝着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的宏伟目标奋力前行。

  奋斗精神之所以可贵,就在于越是面对困难和矛盾,越是能激发出非凡的力量。毋庸讳言,我们面临的风险挑战前所未有,经济社会发展有诸多实际困难和问题,还有发展不足和生态脆弱的双重压力,量的积累和质的提升的双重任务,培育优势和补齐短板的双重难题。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决战三季度、抓好下半年工作,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每一个目标、每一项任务都如滚石上山、爬坡过坎,都要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可谓不艰巨。但正所谓“狭路相逢勇者胜”,越是艰难越要坚定信心,拿出“踏平坎坷成大道”的豪情壮志,以“风雨无阻向前进”的智慧力量,实事求是、真抓实干,奋勇向前、克难制胜。

  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拼来的精彩。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全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活动全过程、落实到发展实践各领域,用绿色铺就宁夏发展的底色。要发挥政府“有形之手”和市场“无形之手”的作用,把“稳”和“进”作为一个整体来把握,既巩固“稳中向好”良好态势,也应对“稳中有变”复杂形势,在保持战略自信和战略定力中主动作为、主动求稳、主动求进。要进一步把握大势,善于从国家大局、宏观政策、重大规划中去加强研究、深入挖掘、发现机遇、主动对接,把建设先行区这篇宏大的文章做好、难得的机遇用好。 

  要积极抢抓机遇,用足用好机遇,真正把机遇转化为推动宁夏改革发展的强劲动力,惠及宁夏人民。要进一步优化结构,增强“调”的自觉性、“转”的紧迫性、“改”的主动性,勇于走出新路子,推动高质量发展。

  说一千道一万,两横一竖是关键,就是“干”。实干是精神,能干是要求,会干是本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真抓实干作为使命所在、职责所在、价值所在,树立真抓实干的导向,完善真抓实干的机制,营造真抓实干的氛围,以燕子垒窝的恒劲、蚂蚁啃骨的韧劲、九牛爬坡的拼劲,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棒接着一棒跑,一任接着一任干,展示新气象、交出新答卷、书写新篇章。

  蓝图已经绘就,战鼓已经擂响。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饱满的热情、实干的作风、坚定的担当,全力抓好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宁夏日报评论员)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杨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