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 文字头条
为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凝魂聚力
——宁夏宣传文化系统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2020-07-29 06:25:55   
2020-07-29 06:25:55    来源:宁夏日报

  连日来,自治区宣传文化系统单位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在宁夏落地生根、见实见效。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召开传达学习会,要求聚焦主题主线,加大重大主题策划,突出重点亮点,坚持内容为王,联通线上线下,发力创新融合,创新传播手段,增强传播效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传”入千家万户、“播”进田间地头。要跟上时代步伐、担当职责使命,打造自治区新型主流全媒体,进一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在现有框架的基础上,继续下大力气推进各项改革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优化策、采、编、发流程,整合信息、分享资源,做好机构、机制、人员、内容、渠道、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加速推动主力军向主阵地转移,以深度改革推进深度融合。进一步调整产业结构,坚持立破并举,推动不符合发展趋势的过剩产能加快出清,轻装前进,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宁夏广播电视台召开台党委(扩大)会议,要求全台干部职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彰显主流媒体责任担当,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强大舆论支撑。要精心谋划,从讲政治的高度多角度创新报道方式,围绕“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闽宁扶贫协作”“决战脱贫攻坚”“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实施集群式宣传报道,生动反映全区干部群众坚定信心、抢抓机遇、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的生动实践。以全平台联动、全媒体覆盖、立体化呈现、多样化传播的宣传矩阵,深入开展有声势、有深度、有影响的宣传,确保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着手推动内部改革,调整优化媒体布局,提升核心竞争力,努力实现广播电视事业高质量发展。

  黄河出版传媒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统领思想统领全局统领发展。要加强对外战略合作,推动宁夏出版“走出去”。要坚持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艰苦奋斗精神和干事创业热情,为推动《决定》落地落实贡献好文化力量。要内引外联,加大与外省先进出版集团、民营发行企业的沟通合作,启动“黄河品牌振兴计划”,统筹“黄河资源”,大做“黄河文章”,弘扬“黄河精神”,打造“黄河品牌”,引领“黄河出版”,有效提升企业竞争力和生命力。

  宁夏社科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主线,通过部门学习、支部学习、专题学习班等形式,系统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要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专业优势,努力推进对党的创新理论和伟大实践的理论阐释和宣传引导。要发挥新型智库咨政建言的功能,自觉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科学的研究方法进行深入分析和研究,努力提高理论研究的针对性实效性,推出一批高质量理论研究成果,为党委和政府决策提供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贡献智慧力量。

  宁夏社科联党组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要求社科联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机关各支部要按照“六学一督”学习方案,抓好党员干部学习教育。要抓好下半年工作落实,按照全会要求,依据处室职能和业务工作,抓好年度工作任务落实。要加强智库建设,围绕全会通过的《决定》《实施意见》,积极组织社科界专家学者开展理论研究,结合前期依托“黄河论坛”开展的研究工作,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方面,按照全会提出的“标准区、示范区、率先区、创新区、彰显区”的具体目标,组织专家从堤防安全、生态保护、污染治理、经济转型、黄河文化等方面开展应用研究,为先行区建设提供智力支持。(记者 李志廷 王刚 张贺 姜璐 马越)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