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 学习贯彻
以实干展示新气象交出新答卷书写新篇章
——自治区有关单位、基层社区、企业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2020-07-27 06:23:28   
2020-07-27 06:23:28    来源:宁夏日报

  连日来,自治区有关单位、基层社区、企业认真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要坚定担当时代重任,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要不断激发奋斗精神,朝着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的宏伟目标奋力前行。

  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司法力量

  7月24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议,要求全区各级法院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聚焦审判执行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司法审判促发展、稳预期、保民生的作用,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资源犯罪,依法审理涉重点生态功能区域、生态环境敏感脆弱区域的案件和检察机关、社会组织提起的环境公益诉讼案件,推动形成生态环境保护的强大合力,构筑起生态安全的法律屏障,确保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优质高效司法服务和坚强可靠司法保障。

  7月24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要求围绕抓好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重点任务,积极履行检察职能,服务“六稳”“六保”工作,为推动宁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司法环境。同时,找准检察工作结合点,精准发力助力脱贫攻坚;以持续开展“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为抓手,不断完善生态环境保护检察机制;积极参与乡村、社区、学校、企业等重点领域治理,为加强基层社会治理贡献检察力量。

  近日,银川市兴庆区司法局月牙湖司法所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月牙湖司法所所长马晓东说,司法所是司法行政系统最基层的单位,我们将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群众。月牙湖乡是银川脱贫攻坚的主阵地之一,司法所立足脱贫攻坚,把服务劳务输出,服务扶贫项目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推出劳务经济人法律知识培训,农民工线上法律顾问,为外出务工群众提供线上法律服。在移民村打造法治文化广场,更好满足群众法律服务需求。

  真抓实干推动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7月24日,自治区教育厅召开党组会议,要求全区教育系统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对标对表全会各项部署要求,以“让宁夏教育事业强起来”为目标,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战略任务,找准自身站位,发挥独特优势,明确目标方向,落实细化举措,既要搭上建设先行区的“顺风车”,驶入发展“快车道”、跑出教育“加速度”,又要为推动先行区建设献计出力,作出教育贡献。

  自治区财政厅表示,要把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严格对标对表,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围绕实现经济稳定增长、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主动将财政工作摆在全区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落实,实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拿出切实可行的硬招、实招,确保全区财政平稳运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表示,将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首要任务,认真学习领会,按照《实施意见》部署要求,以贺兰山、六盘山、罗山三山生态保护治理为抓手,抓紧修改完善“三山”生态保护治理专项规划,联动各市县区逐条梳理“三山”生态保护治理修复建设的策略和任务,逐个落实相关工程项目,积极对接自然资源部,力争“三山”规划项目尽可能纳入国家重大规划和重点项目储备库,力争国家资金、政策支持,提升“三山”生态功能,带动生态保护修复示范区建设,推动“三山”专项规划落地实施,开花结果。

  截至今年6月底,我区既有增量危窑危房已全部改造完成,实现动态清零。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结合当前开展的农房调查和抗震性能评估,进一步对非贫困户危房进行细筛细查、即增即改,加快推进抗震宜居农房改造进度,加强对贫困户和边缘易致贫户特别是自主迁徙贫困户住房安全的动态监测,推动国有农林场危旧房改造,继续加强出租和租住危房清理,消除不安全住房的盲区死角,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聚焦建设黄河流域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坚持以龙头企业为依托、以产业园区为支撑、以特色发展为目标,打造以葡萄酒产业为代表的“紫色名片”、以奶产业为代表的“白色名片”,以冷凉蔬菜产业为代表的“绿色名片”,让宁夏更多的特色农产品走向市场。

  7月22日,自治区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要求各级妇联依托“妇女之家”等阵地,采取走村入户拉家常、田间地头微宣讲等形式,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引领全区妇女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中主动作为。要继续扩大农村妇女创业担保贷款受惠覆盖面,把“母亲小额循环”等项目资金向特色品牌产业倾斜,助力特色产业发展。要借助第三届宁夏巾帼创业创新大赛、巾帼家政进社区服务等活动,积极吸纳妇女就业、促进妇女创业,引导妇女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这次全会提到加快推动经济结构优化、发展方式转变、增长动能转换,这为制造业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明确了方向和路径,是指引也是鼓劲。”宁夏共享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彭凡说。近日,自治区各级工商联、商协会组织广大民营企业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总书记谆谆嘱托,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建设美丽新宁夏作出更大贡献。

  凝心聚力为民服务

  近日,银川市兴庆区富宁街街道办事处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富宁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杨卓轩说,富宁街是一个老旧小区多、老年人多、流动人口多的典型老城区街道,基础设施较为薄弱。今年以来,着力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细化服务、惠及民生上持续发力,坚持将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的民心工程,硬化小区路面、美化环境、维修下水、实施外墙保温工程,加强规范物业管理,切实改善居民居住环境。

  7月24日,银川市兴庆区前进街街道办事处西塔社区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西塔社区党工委副书记朱红芳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不断提升社区治理能力,以创新服务为主要特色,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加强社区干部队伍建设,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辖区党员、群众搭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平台,全面推进服务型社区建设,凝心聚力为民服务。(记者 张涛 杨超 马忠 张贺 张唯 鲁延宏 王婧雅 张瑛 姜璐 马越 马照刚 刘惠媛)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