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 学习贯彻
自治区团委召开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专题会
2020-07-29 19:32:54   
2020-07-29 19:32:54    来源:宁夏共青团

  7月27日下午,自治区团委召开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专题会。自治区团委书记王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认为,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是自治区党委以实际行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担当总书记赋予宁夏时代重任的重要举措,全会通过的《决定》和《实施意见》展现了筹谋长远、制胜未来的战略考量和科学决策,擘画了“新时代建设什么样的新宁夏,怎样建设新宁夏”的宏伟蓝图。

  会议指出,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准确把握自治区党委第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

  要担当政治责任,持续深入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中蕴含的大智慧、大逻辑,持续深入学、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准确把握精髓要义。着眼脱贫攻坚、科技创新、生态保护等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的巨大变化,用好解决“贫瘠甲天下”的西海固地区贫困问题、推进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等生动实例,讲好繁荣发展的“宁夏故事”。

  要紧密结合实际,努力找准工作结合点着力点聚焦总书记对宁夏发展明确的六项重点任务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决策部署,找准共青团应为能为善为的结合点着力点。持续深化宁夏共青团投身脱贫攻坚“六项行动”,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多样的活动,助力农民在增收致富奔小康的道路越走越宽。推动实施“保护母亲河”“守护父亲山,构筑生态屏障”等一批项目,引导青少年参与生态环保实践。主动融入高质量发展主战场,支持青年创新创业创优,办好第十届宁夏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搭建职业青年练兵比武平台,举办青年职业技能竞赛,努力打造一批“青年工匠”。

  要激发奋斗精神,全面加强自身锤炼着力培养作风过硬的团干部,最大化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思想认识、工作思路和实际能力,真正做到以学促用。深入实施“青马工程”,积极探索“理论学习+农村实践+政务实习”的培训模式。着力扩大团组织有效覆盖,建立基层团组织规范运行、对标定级的常态化机制。积极开展团的组织形态创新,在巩固传统领域的同时,持续推动“两新”组织建团,切实把各级团组织建设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自治区团委书记班子成员,自治区团委机关干部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