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 学习贯彻
牢记嘱托加油干 不负韶华践于行
——区管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轮训班侧记
2020-08-05 06:52:58   
2020-08-05 06:52:58    来源:宁夏日报

  全神贯注地听课、深入透彻地思考、坦诚认真地交流……夏日的自治区党校校园,涌动着一股学习、交流、思考的热潮。

  7月21日至29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按照自治区党委关于“分层级、分批次、全覆盖集中对党员干部轮训”的要求,分3批在自治区党校举办区管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轮训班。

  这是一次高规格的集中轮训,也是一次强有力的动员部署。

  自治区党委常委张超超、张韵声、白尚成、石岱,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刘可为分别在轮训班作专题辅导,来自全区各级党委和政府工作部门、直属机构、事业单位和中央驻宁有关单位的796名区管干部集中参加轮训。

  这是一次强筋壮骨的精神“补钙”,也是一次触及内心的灵魂洗礼。

  专题辅导、分组讨论、认真自学、全班交流……思想风暴劲吹的9个日日夜夜里,学习热潮在自治区党校节节升温,信心和力量在这里不断凝聚。

  开班第一课,统一安排自治区党委主要领导带领学员们逐字逐句学习研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每学一次,就有新的体会、新的进步,越觉得重要讲话就是我区编制‘十四五’规划的总纲领。”

  “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各项事业的殷切希望、对宁夏党员干部群众的深情嘱托,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

  思想火花在碰撞中闪耀,理论思考在研讨中升华。

  9天来,参加轮训的学员们或凝神听讲、或埋头阅读、或热烈交流,更好地把握核心要义,解决“学什么”的问题;下功夫学懂弄通,解决“怎么学”的问题;紧密联系实际,解决“怎么干”的问题。

  9天来,学员们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保持良好学风,对自己要求更严、更高,学得更实、更深,努力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成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优等生、宣传员和实干家,更好地带动所在地区、部门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起学、一起干。

  9天来,学员们分享了一次难得的精神盛宴:3场主题宣讲,14场专题辅导,3场分组讨论,3次轮训小结。这其中,既有权威解读,又有动员部署;既有形势分析,又有任务要求。

  通过集中学习培训,信心和力量在观点交流与思想碰撞中产生,一项项契合宁夏实际的发展设想和建议,使实践探索的路径愈发清晰。

  面对怎样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问题,一位学员说:“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6项重点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以问题导向倒逼转型发展,特别是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的要求,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关于宁夏治沙的问题,不能仅仅停留在治沙本身上,要衍生到用沙上面,如何变废为宝、变劣为优、变敌为友,把沙子变为我们经济发展的重要资源。”一位学员在讨论发言时谈到。

  目标催生动力,更激发直面突出问题和主要矛盾的勇气。

  “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成为学员们在讨论中的热词。不规避自己工作领域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把问题抛出来,借外脑和集体智慧现场“清障”。一位学员参加分组讨论时说:“以前参加类似的讨论,学员们的身份近乎相同,谈的话题、说的问题也近乎相同。这次集中轮训,能和来自不同领域的领导、专家、学者交流,受益匪浅,既升级了自己的理论库,也增强了干事的遵循和底气。”

  新征程已经开启,唯有锐意进取,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无愧于伟大新时代的召唤。

  这次集中轮训,大家心无旁骛、专心致志,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学习和研究宁夏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上来。学员们由衷地感受到,通过学习坚定了发展信心,提振了精气神。集中轮训虽然结束了,但学员们纷纷表示,回去后仍要继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殷切期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和服务发展的实际成效。(记者 李志廷)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尤天竹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