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2020春节 -> 年的色彩
市民减少外出聚餐
老字号家宴套餐送上门
2020-01-27 10:24:05   
2020-01-27 10:24:05    来源:北京日报

  全聚德和平门店在为市民准备外卖家宴套餐。企业供图

  从后厨厨师到前厅服务员,全部佩戴口罩,一天多时段测体温;公共区域一天四次定点消毒,电梯间、门把手加大消毒力度,不留死角;优先使用带窗户、易通风的包间,减少餐桌密集度……今年这个春节,积极应对疫情成为头等大事,老字号餐厅也不例外。

  大年初二的北京全聚德和平门店,中午临近饭点儿了顾客并不多,不用等位就能马上用餐。“往年这时候,前来聚餐的市民早已挤满餐厅,不说一座难求吧,肯定得排队几十分钟,整个餐厅都会忙得不可开交。”全聚德和平门店公关销售部经理张振宇告诉记者,今年受疫情影响,市民们减少了外出聚餐。

  “该有的年味儿不能散,热腾腾的年夜饭不能少。”张振宇说,疫情突如其来,门店从腊月二十八开始,就陆续接到退订年夜饭的电话,一些原本准备到店就餐的市民最终选择了在家吃。“一方面我们积极配合退订和全额退款,另一方面也建议大家转成送餐上门的家宴套餐,足不出户也能尝到老字号味道。”

  油焖海白虾、京味四喜丸子、干烧鲈鱼、老店酸菜炉肉……老字号经典菜品为市民年夜饭餐桌增色不少。张振宇说,四个菜或六个菜再加一套烤鸭,一款丰盛的家宴套餐就搭配出来了。最近两年推出的家宴套餐,能做好后送到市民家里,因为今年春节情况特殊,家宴套餐派上大用场,也就更加走俏。

  去哪儿吃,吃点儿啥,作为一年当中最重要的一顿饭,不少市民早早把年夜饭“安排”上了。疫情一来,很多人在外聚餐的计划就得调整。“以前订套餐得提前三天,今年情况太突然,只要提前一天下单,我们就接单。”张振宇希望,这样能尽量解决市民无法外出聚餐的困难。

  菜品出锅马上装盒,放入特制的保温保鲜袋,再由10余位顺丰快递小哥马不停蹄在四环内配送。从和平门到德胜门,仅仅四十来分钟,热乎乎的老字号佳肴就端上市民李先生家的年夜饭桌。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着飘香的年夜饭看春晚,阵阵欢声笑语,年味儿更浓。

  据介绍,大年三十儿和初一这两天,全聚德和平门店送到家的家宴套餐有上百份。套餐供应时间将持续到农历正月十五。

  “今年这种外带的年夜饭更受欢迎了。”丰泽园饭店办公室主任张娟介绍,每年春节前丰泽园都会推出3款不同的家宴菜套餐,以前主要是一些家中有行动不便老人的会选用,今年明显有更多市民打包带回家吃,“电话告诉我们取餐时间,到店后立等可取,回家就能上桌。”

  同和居、同春园、地安门马凯餐厅、惠丰饺子楼等多家老字号,今年春节也纷纷推出多款半成品礼盒,提供年夜饭送到家的服务,加大外卖供应。由于更多人选择在家吃年夜饭,各大老字号的半成品礼盒比往年多卖了两三成。

  “在我们的引导下,通过外卖窗口、送餐到家、线上外卖等渠道消费的市民明显增多。”同和居经理张紫薇说,现在一天购买外卖半成品的就有几十人。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