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金融在线 -> 文字头条
这家法院直播吸引全国70地百万余网友观看
2022-06-27 17:00:00   
2022-06-27 17:00:0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6月24日上午7时,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法院开展“夏季风暴”涉金融案件专项集中执行行动,宁夏法治报和宁夏政法多平台全程进行直播,吸引130.4万人次围观。在当天直播中,除宁夏各县市区外,共有来自太原、昆明、巴彦淖尔、深圳、上海等70个地区的网友观看互动。当日执行行动查找被执行人26人,执行完毕案件13件,执行和解案件16件,张贴腾房公告6张,交付腾退房屋3套,执行到位标的79万余元。

539930567.jpg

兴庆区法院执行干警在等待进入单元门。

  当日9时许,记者同该院执行人员来到永宁县望远镇一处涉案的营业房。记者注意到,该营业房共3层,其中2层目前由案外人王某经营网吧。当执行人员来到2楼后,仍有四五名男青年在上网。经了解,宁夏某银行与被执行人毛某、沈某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中。2018年,经过法院公开拍卖变卖,涉案房产被新的买受人马某竞买取得房屋1层和2层所有权,但该房屋一直未交付给马某。2021年7月,兴庆区法院曾在该营业房大门口张贴查封、腾房公告,然而仅仅过了2个月该房屋2层却被被执行人沈某出租给案外人王某。执行干警联系王某,但其一直不予腾房,兴庆区法院遂决定强制腾退。

兴庆区法院执行直播吸引了全国各地网友积极参与互动。

兴庆区法院执行直播吸引了全国各地网友积极参与互动。

  到达现场后,执行人员发现案涉房屋内电脑等电子物品较多,不易强制腾退,否则很可能会对王某带来一定经济损失,且如果仓促腾房,马某也需要在仓促间寻找新的租户,难免也会带来一定的租金损失。由房屋所有人马某与案外人王某签订新的租房协议,无疑能够促成双方的双赢局面。面对执行人员,王某拿着与沈某签的租房合同,称自己并不知情。

  “房子是谁的,给谁交租金,这是起码的准则,你怎么可能一点儿都不知情。你看,这是我们去年7月份张贴查封、腾房公告的照片。”面对执行干警的回答驳斥,王某顿时哑口无言。

  考虑到双方的利益,该院执行法官张天鹏决定出面对双方进行协调。在协调沟通过程中,申请人马某与案外人王某却因为房屋年租金存在较大分歧,争得面红耳赤。马某表示,这条街的2楼营业房的年租金普遍在2万元左右,自己要价2万元很合理。王某却认为现在经济环境并不理想,且自己在楼上经营网吧对楼下马某经营的超市也有着不小的带动和促进作用,只愿出最多1.3万元的年租金。面对缺口达7000元,双方均不愿让步的不利局面,张天鹏将二人分开,分头做工作,耐心地讲述强制腾房后对于他们双方带来的影响。经过多轮做工作,双方最终达成了一致意见,王某在交纳年租金1.6万元的基础上,再承担水暖电等费用。两人随后签订了租房协议。

当日,在执行直播中,兴庆区法院法官解答网友咨询。

在执行直播中,兴庆区法院法官解答网友咨询。

  鉴于当天的执行活动中有多起属于涉银行网贷类小标的案件,张天鹏在直播镜头前提醒,当天的执行过程中有几起涉案金额只有几千元,但被执行人却极有可能因未能按期履行还款义务,而被列入老赖名单。一方面当事人的银行卡、微信支付等会被冻结,另一方面还会被限制乘坐高铁、飞机。如不履行,还有可能被拘留。他提醒广大网友,一定要珍惜个人征信,切不可马虎大意。

721453313.jpg

执行直播赢得了网友的好评。

  面对网友们的提问,执行法官张天鹏专业而睿智的回答,博得了网友们的一致赞誉。有网友表示,张法官的调解有理有据也有人情味,也让网友们增长了法律知识。(宁夏法治报记者 刘炳宇)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