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斗争第一线
抗击疫情主战场上的“红色堡垒”
2020-02-06 07:21:03   
2020-02-06 07:21:03    来源:宁夏日报

  编者按

  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看不见硝烟,却有生死,是考验基层党组织战斗力的战场。当此关键之时,全区基层党组织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早已森严壁垒,更加众志成城。看,挺立在我们身边的每一个堡垒都在战斗着,让我们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抗击疫情主战场上的“红色堡垒”

  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是宁夏抗击疫情的主战场。

  在这个“战场”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计报酬、不论生死,主动请缨,冲到最辛苦、最劳累、最危险的第一线。他们说:“我是医生,这是我的责任!”“我是党员,让我先上!”

  今年56岁的徐麟是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呼吸一科党支部书记、主任,也是自治区医学评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专家,多次参与国家和自治区科技重大专项、课题研究。

  面对疫情,这位参加过抗击2003年非典、2008年甲型流感的老战士,又投入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战斗中。1月23日凌晨,别人还在睡梦中,徐麟却接到了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派他去中卫参加会诊的命令。徐麟二话不说,连夜赶往中卫市参加病例讨论。

  “这半个多月,我们每天都能看到徐麟主任不分昼夜奋战在救治一线。他得肝硬化很多年了,身体十分瘦弱,但在这样的时刻,他跟我一起熬夜奋战,深入病区指导救治,让我们感动。有他在,我们这些年轻医生就像吃了定心丸。”呼吸一科医生王剑说,从徐麟主任身上,看到了一名老党员、老专家的高风亮节。

<p>  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在隔离病房开展工作。</p>

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在隔离病房开展工作。

  2月1日,王剑在抗击疫情火线向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党委递交了入党申请,这位优秀的年轻医生在申请书中写道:“面对疫情,我不会退缩,时刻准备战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愿意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随着疫情的不断发展,一个接一个的确诊患者被转送至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接受治疗,诊疗组的专家和医护人员都面临着巨大压力和重大考验。

  紧要关头,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综合内科党支部书记、主任魏建华带头,支部4名党员、3名入党积极分子和20名医护人员签订“请战书”,他们发出铿锵宣言:“面对疫情,作为党员及白衣战士,我们应义无反顾奔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最前线!在此,我们积极请战: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疫情面前,医院的党员冲锋在前,全员集体上阵,没有一个人退缩!”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说,半个多月里,一批又一批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挺身而出,形成了抗击疫情最坚实的堡垒,挺立在群众和病魔之间。在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和自治区专家诊疗组密切配合、精心诊疗下,确诊患者的救治工作顺利开展。日前,宁夏首个确诊患者已治愈出院,其他患者的病情也逐渐好转。(记者 尚陵彬 马楠 文/图)

【编辑】:李静1
【责任编辑】:李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