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斗争第一线
“红色物业”战斗在防控一线
2020-02-06 07:30:48   
2020-02-06 07:30:48    来源:宁夏日报

  2月3日17时,贺兰县奥林匹克花园东门口党员示范岗的党员正在依次检查进入车辆。登记进出人员信息、测量体温,为小区人员接送生活用品,一切工作井然有序。

  “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让党旗飘起来,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泰安华新物业银川分公司经理闫红彦深知物业防疫工作丝毫不敢马虎,24小时轮换值班,安排一名党员专职负责,将党员作用发挥在一线。

  “泰安华新物业银川分公司成立红色物业党支部,8名党员这次冲在防疫一线,为其他保安和保洁人员作表率。”闫红彦心里清楚,只有党员在疫情防控中身先士卒,才能以点带面。

  “老范,今天登记外来车辆有多少?测量体温正常着没有?”“老范,这是4号楼2单元李女士买的面条和蔬菜,你给送过去。”56岁的范建祥是保安班班长,每天负责外来车辆和人员登记工作,虽然年龄大了,依然一丝不苟。为了减少居民外出活动,方便群众生活,物业设置了便民服务配送点,专门向需要帮助的居民接送生活用品,范建祥便主动承担起这份工作。

  “老范每天要从我这里拿走几十份蔬菜和面条,社区的人在我这里打电话订好,他就过来取上送过去,方便居民。”小区门口便民服务店老板李辉说起范建祥赞不绝口。

W020200206229795607164.jpg

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

  61岁的党员杨学是奥林匹克花园小区保安部经理,连日来每天值守夜班。“虽然我是‘50后’,可咱的劲头不比‘90后’差。“杨学笑着说,在贺兰县像他这样的党员比比皆是,他们佩戴党徽,亮明身份,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在疫情防控中,贺兰县201个居民小区成了重点防控地区,疫情防控的入户宣传、登记排查、小区消毒、跟踪外省人员等基础工作繁重而艰巨。贺兰县物业服务行业在该县所有小区构筑起了一张全方位防控大网,从人员基础信息摸排到跟踪关注重点车辆和人群,从社区楼道消毒到留夜值守,设置党员示范岗,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划分党员包片责任区,小区物业涌现出一股红色力量。

  在党支部的引领下,郑振强、柳福等10位物业公司项目经理带领员工24小时轮班值守;袁学忠、王超等15位保安始终坚守在防控一线,他们严格管理出入小区人员,对外来人员逐一进行登记,拒绝外来车辆入内,严格落实询问、登记和上报制度。陈佳丽、李随霞等15位保洁员每天清晨对小区内楼道卫生进行清扫,对公共区域高频次喷洒消毒液,保障了社区居民健康安全。(记者 张晓慧 文/图)

【编辑】:李静1
【责任编辑】:樊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