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斗争第一线
党支部靠前作战
2020-02-06 07:32:17   
2020-02-06 07:32:17    来源:宁夏日报

  “党支部要靠前作战,党员要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海原县人民医院党支部书记高进华的话语铿锵有力。

  海原县人民医院党支部组建党员突击队和一批批应急救治梯队,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熠熠生辉。

  “爱人打电话说我们都15天没打过照面了,我一算才发现,我半个月没回家了。”海原县人民医院党支部发热门诊及隔离医学观察党小组组长马玉山说。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该院在原有发热门诊基础上全面进行强化,重新配置医护力量和资源。从各个科室抽调了以党员为主的10名医护人员到发热门诊,并开展培训肺炎诊断技术、鉴别方法、临床治疗等,1月22日正式对发热病人接诊并分诊治疗。

  海原县人民医院党支部成立医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专家救治小组,制定了详细的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动员全院581名职工迅速行动起来,在党支部及59名党员的带领下,立即腾出病区、床位,启动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和医学隔离观察病房。党员干部主动请缨上一线,组建了应急救治骨干医师及护师党员突击队等3个梯队,设立党员先锋岗、示范岗,党员佩戴实名制党徽上岗,全力筑牢疫情“防火墙”。

  “党员要冲锋在前,再苦再累再危险也值得。”连续半个月高强度的一线工作,让马玉山看上去很疲惫。

  自疫情发生以来,党员医生丁晓燕一直战斗在被人们称为“火药桶”的隔离病房。这里收治的第一个发热患者是年仅16岁的小蔡。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小蔡情绪十分低落。该院党支部要求按照工作方案同步为患者开展心理医护及配齐生活用品、食物等人文关怀,小蔡的情绪很快恢复稳定。

  丁晓燕两个年幼的孩子独自在家,忙于一线无法脱身的她请人为家里安装了监控,她只能在监控对话中让11岁的儿子照顾好5岁的妹妹。发热患者小张,经过丁晓燕的心理疏导后变得阳光起来,2月4日解除隔离时,他说:“有你们在,疾病就不可怕,一起加油!”

  “党员的奉献得到群众认可,是我最大的欣慰。”丁晓燕说。

  连日来,海原县人民医院24小时值班值守,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同时抽调医护人员在黑海高速海原东出口、董堡及海兴西收费口等监测点开展值班执勤工作,抽调1辆专用救护车,专门用于发热病人的接诊工作。组织医务人员夜以继日开展疫情防控专业培训、信息上报、全院消毒、预检分诊、隔离治疗。截至目前,预检分诊6856人,预检分诊出发热病人170人,留观患者15人,其中已解除留观患者8人,7名患者正在密切观察治疗中,目前病情平稳。(记者 王文革)

【编辑】:李静1
【责任编辑】:李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