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斗争第一线
凝聚在火红的党旗下
2020-02-06 07:33:42   
2020-02-06 07:33:42    来源:宁夏日报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1月29日,银川市兴庆区交通运输局、卫生健康局、公安局、综合执法局等7个部门34名党员,在兴庆区凤凰南街与永宁县交界处疫情防控检查点上,站在火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

  支部建在第一线,堡垒驻在最前沿,疫情防控做到关键时刻有组织在,关键岗位有党员在。

  疫情防控检查点临时党支部统一管理协调党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防控力量,对进入兴庆区的车辆人员进行体温监测、情况询问等工作。连日来,检查点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坚守防疫一线,每天检查8000余辆车次,筛查上万人的体温,不敢有一丝松懈。

  2月5日9时,记者在兴庆区凤凰南街与永宁县交界处疫情防控检查点上看到,车辆有序通行,身穿隔离服的工作人员对进入兴庆区的车辆和人员,查证明、问轨迹、测体温、做记录……

  “今天要再调取一些椎桶,在这条线路上再延出一部分隔离带……”兴庆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郝凯担任临时党支部副书记,他已经连续在彩钢板房住了7天。“临时党支部建立在这里,我能随时调度处理现场的一些突发情况,让值守的同志安心工作。”在郝凯眼里,自己以站点为家不算什么,每天值守的医护人员、公安民警才是最辛苦的。“他们穿的防护服穿脱一次需要20分钟,为了节省时间,排查期间他们都不进食、不喝水。”郝凯说。

  “临时党支部”有许多感人故事。党员訾永军与同样工作在防疫一线的妻子已经好多天没见面了。1月23日20时,訾永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从那一刻起,他再没有休息过,老人病了他无暇去照看,年幼的孩子无法照料。1月26日,訾永军在给消毒枪打压时被枪管砸伤了左眼……医生让訾永军在家静养。“检查点工作太忙,我不能请假。”点上眼药水,他睡了一夜,第二天继续到岗工作。

  2月5日,凤凰北街派出所党员民警梁逸明在执勤点轮值。“舍小家、为大家是党员的职责。”疫情发生后,梁逸明毅然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除了派出所日常接处警工作外,他的第二个岗位就是检查点,忙碌着劝停车辆、登记信息,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

  像訾永军、梁逸明这样的党员还有很多,他们响应临时党支部的号召,不惧危险坚守在一线,凝聚在火红的党旗下。

  胸前佩戴的是熠熠闪光的党徽,心中装的是“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临时党支部成立后,迅速发挥出凝心聚力、鼓舞士气的作用,我们将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郝凯说。(记者 李锦)

【编辑】:李静1
【责任编辑】:李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