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斗争第一线
在疫情防控中打头阵当先锋
2020-02-06 07:34:42   
2020-02-06 07:34:42    来源:宁夏日报

  2月5日8时30分,在344国道新华桥段,路边临时搭建起3顶帐篷,交通标牌旁,戴着口罩的民警、医务人员和志愿者忙碌着。

  路一侧排起了七八辆车,询问情况、测量体温、查看身份证、登记、检查后备厢,吴忠市利通区古城镇新华桥村疫情检查站的民警和工作人员相互配合,快速而高效地开展工作。

  “师傅,请您出示身份证。”拦下一辆车后,在此路面执勤的民警杨洁茹熟练地指挥车辆出示证件,拿着身份证到路边登记。

  一旁的交警曹菲在交通指示爆闪灯前指示车辆停车检查,寒风中,她的手势有点僵硬,但她一直伫立在执勤点,没有一丝懈怠。

  1月25日,接到执行疫情检查站的执勤任务,让计划准备与家人欢度春节的杨洁茹、曹菲投入到卡点执勤中。帐篷里两张行军床、一个电暖器成了一线疫情防控民警、辅警“临时的家”。

  “守一道卡,护一城人。”执勤、值班、工作连轴转,杨洁茹这个假期全部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高峰时每天车流量在1000辆次左右,平时也有五六百辆次,工作虽然比较辛苦,但她一直很乐观。


<p>  检查过往车辆。</p>


检查过往车辆。

  1月30日,吴忠市公安局党委向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发出《致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民警、辅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作为全体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大战场、大考场。

  吴忠市公安机关各基层党支部纷纷递交请战书,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当先锋,战斗在阻击疫情最前沿。在党员先锋队的带领下,全体民警、辅警上下一条心,协同作战,24小时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防风险、保安全、阻疫情。

  “作为共产党员,我们主动请战走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站好岗、护好城,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吴忠市利通区杨马湖高速公路出口检查站临时党支部举行了一次特殊主题党日活动,吴忠市公安局利通区分局金银滩派出所党员民警、辅警现场递交了“请战书”。

  “我志愿加入党员突击先锋队,坚决抗击疫情,守护群众平安。”1月30日,吴忠高速路口、黄河大桥公路卡点响起激昂的口号,党员先锋队队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立下誓言。

  2月1日,吴忠市公安局指挥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民警、辅警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决战书》上签字捺印,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表率、当先锋。

  2月1日,盐池县公安局党委收到一封“请战书”,盐池县公安局冯记沟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在请战书中写道:“不畏危险,不怕困难,疫情不止,不下火线。”(记者 苏峰 文/图)

【编辑】:李静1
【责任编辑】:樊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