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斗争第一线
银川客运段迎水桥机务段:疫情面前彰显党员本色
2020-02-14 15:37:30   
2020-02-14 15:37:30    来源:银川日报

  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银川客运段迎水桥机务段的广大党员,用实际行动防控疫情,彰显党员本色。

  郭永怀:“我要全力防控疫情”

  2月11日早晨7时整,迎水桥整备车间检修党支部书记郭永怀正要出门上班,妻子打来了抱怨的电话。“媳妇,我要全力防控疫情,没办法照顾你,请你谅解!”简短答复后,他挂掉电话,驱车向车间赶去。

  穿戴好防护用具,背起消毒喷洒箱,郭永怀开始对探伤组、打风室、间休室和卫生间进行全面消毒,完成这项工作摘下防护用具后,他的脸上、脖颈上全是汗水,简单用毛巾擦完汗,他赶紧拿着智能温度计给刚到班组的职工监测体温。“消毒和监测体温是现在很要紧的工作,为了不耽误正常工作,我每天都早来半个小时。”

  1月23日,郭永怀准备陪怀孕的妻子到中卫市宣和镇老家过春节,却接到了车间党总支组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的通知,他第一时间请战,并让前来接他们的妻弟带着妻子回去,随后便投入到了紧张的疫情防控和机车抢修工作中。近20天中,他只给妻子打过3次电话报平安,他说:“这段时间任务比较多,我每天必须坚守到所有工作结束,我是党支部书记,防控疫情应当冲在前头、守到最后!”

  马强:“我是党员我顶上”

  “小马,咋又是你送动车组入库,这个点可回不了家啦!”“王师傅,没关系,我是党员我带头。”近段时间,这句话成了迎水桥机务段银川客运(动车)运用车间动车司机马强和动检技师王栋的“口头禅”。

  原本,马强一直值乘每天早晨9时至11时37分往返银川至中卫南站的两趟动车,但2月3日,他主动向车间党总支要求值乘晚上22时40分到达银川的“末班车”。“现在一到晚上,所有小区都禁止人员出入,我们动车队里有几位师傅的爱人是医护人员,支援武汉医疗救助工作,家里的老人和孩子需要照顾,我是党员,这种关键时候就得顶上去。”马强说。

  从那天开始,马强每天在银川站目送最后一名旅客消失在出站口后,就驾驶动车组前往3公里外的动车库,严格按照标准化交接程序,把动车组交给动检技师进行检查检测,然后步行到动车司机待乘公寓退勤休息。“虽然我家近在咫尺却不能回去,凌晨2点多才能休息,但想到能给车队里的师傅们腾出照顾家人的时间,还是挺开心的。”他说。

  蔡志刚:“摁了红手印,就得打头阵”

  蔡志刚是迎水桥机务段大武口运用车间第一个向党支部请战并在请战书上摁下“红手印”的党员。他说:“我干了20多年工作,经验比较丰富,虽然我的请战书写得不精彩,但摁了红手印,就得打头阵!”

  大武口运用车间承担着包兰线银川至惠农、平汝支线的客货运输和大嶝沟、汝芨沟、平罗等站区的调车任务,行修组需要及时处置各型机车的碎修活项和质量瑕疵。在疫情防控中处置机车碎修故障,从银川至汝芨沟的7524次列车牵引机车上接配件,需要一定的勇气。

  尽管知道有风险,但蔡志刚还是主动在运送配件上打头阵、当先锋。截至目前,他从机车上取下了7个配件,处置碎修活项13个,其中较大质量故障2个,用实际行动兑现了自己的请战承诺,体现了党员的先进本色。(记者 吴昊 郭峰)

【编辑】:樊玲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