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斗争第一线
80后村支书李君:冲在抗疫前线的“旗手”
2020-02-17 11:16:17   
2020-02-17 11:16:17    来源:银川日报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疫情,金凤区良田镇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加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当中。良田镇植物园村80后党支部书记李君每天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行动诠释了一名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的奉献与担当。

  农村是疫情防疫工作的主战场之一,为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李君带头成立由党员、村民、学生、综治人员等组成的防疫志愿服务队,设置防疫卡点6个,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检查、消毒,守好防疫大门。

  如何让村民在最快的时间掌握疫情防控知识,李君逐户宣传防疫知识,劝导村民尽量减少外出,带领党员志愿者对全村进行防疫普查,隔离人员在他心里有本账。

  防控初期,部分村民意识薄弱,对疫情防控宣传有抵触情绪。”你们这一天折腾啥呢,你告诉我这疫情啥时候能结束?”不少村民质疑李君“瞎折腾”。

  “现在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的责任人,乡亲们戴好口罩,就是保护自己和家人,只有这样,咱们全村的老百姓才能健康平安。”面对村民的不理解,李君坚持耐心劝导。

  连日来,李君从未离开岗位半步,坚持同村干部、志愿者们一起排班、站岗,白天入户排查,晚上对各防疫卡点巡查,常常熬夜值班值守。村上有部分菜农因销售困难,李君得知后,一边防控疫情,一边主动帮助农户联系销售蔬菜3000余公斤。

  据了解,李君上岗不到3年时间,不仅带领植物园村“两委”班子成员把软弱涣散党组织建设成为三星级党组织,还带头成立合作社,打造良田镇电商综合服务中心,增加村民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在组织的培养和自身的努力下,李君先后荣获了优秀大学生村官、金凤区优秀共产党员、最美金凤人、金凤区十九大信访维稳先进个人、金凤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金凤区“青年五四奖章”、银川市青年岗位能手、银川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从一名青涩的大学生逐渐蜕变为一名优秀的基层党支部书记、一名优秀的基层干部,在这场疫情面前,李君一言一行时刻彰显着党员本色,守护着一村百姓。

  “疫情结束后第一件事想做什么?”“我想回家看看三岁的女儿果果,记不清多久没回家了。”李君说道。(记者 詹思佳)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秦文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