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斗争第一线
师尧天:抗疫一线“火线入党”
2020-03-18 09:57:08   
2020-03-18 09:57:08    来源:银川日报

  师尧天(左一)在工作中。

  战训帽、藏蓝警服、战术背心、白色口罩……

  3月7日18时,夜色渐暗,已经连续值班40多天的兴庆区公安分局新华街派出所治安民警师尧天,在食堂匆匆扒了几口晚饭,便整装待发,准备出去巡逻。出门前,他还不忘把一枚党徽小心的别在了胸前。前不久,坚守岗位、连续奋战的他刚刚被吸收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果断放弃回老家过年返岗参加防疫

  出生在甘肃兰州的师尧天,2016年以优异成绩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毕业,步入了兴庆公安这个大家庭,成为了宁夏唯一一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新华街派出所的治安民警。

  刚到所里,这位“科班生”最大的感触就是不适应:“书本上的知识和实际的工作,就像银川和兰州的拉面,看着一样,味道不同!”但新华街派出所的团结、包容,让性格腼腆的师尧天很快融入进来,细心的他白天跟着师父处警、办案子、调解纠纷,“求”活干,晚上翻出压箱底的专业书籍,一头扎进“故纸堆”。经过4年的打磨,师尧天硬是凭着年轻人特有的“钻劲”,成为了所里的业务“尖子生”。2019年,还因执法办案积分排名全市第一,荣获个人二等功。

  1月24日,大年三十,刚刚值完班的师尧天,整理好行囊,准备回兰州过年时,接到了全体返岗就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命令。

  “妈,回不去了,你和我爸多保重!”师尧天给父母去了个电话,便解开背包,与大家一起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这一干就是40多个日日夜夜。

  大年初一,当时还是党员发展对象的师尧天主动请缨,加入所里的党员先锋队,承担起了危险性最高、任务最艰巨的卡口执勤、封控点驻守工作。在辖区第一处封控点,面对毫无隔离经验、情绪很不稳定的90户160多名群众,师尧天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工作人员消毒、劝导,宣传防控政策,帮助解决困难,稳定情绪。“帮助居家隔离的居民拿外卖、买蔬菜、转递换洗衣物……上上下下,爬几十趟楼,为的就是尽快解决大家的问题,帮助大家安心隔离。别看大冬天楼外零下10多摄氏度,一天下来,脱下防护服的我们都是汗流浃背。”师尧天笑着说。

  疫情防控期间成为预备党员

  2月2日,大年初九,师尧天接到了居民王先生的求助电话。原来,王先生在小区经营一家外贸企业,2月3日其公司贷款即将到期,需要公司文件办理还款业务,由于小区封控,原本不在小区居住的王先生无法进入,焦急万分的他看到检查站治安民警的联系牌,赶紧拨打了师尧天的电话。经多方核查,确认王先生近期一直在银川,没有外出、没有发热情况后,师尧天及时联系卫生健康部门消毒人员,帮助其拿到文件。“第二天,成功还款的王先生,还专门发短信谢谢我呢!”师尧天说。

  “我现在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要对得起我肩负的责任。”2月15日,作为战“疫”优秀民警的师尧天正式被党组织批准入党。

  谈及家人,这个本来话不多的大男孩,打开了话匣子。“从去年2月到现在,一年没有回过家了,得知我过年不回去,父母本想来银川过年,但考虑到疫情期间的安全,我没让他们来。但只要一打电话,爸妈就会给我打气、加油,特别是知道我在疫情防控期间成为了预备党员,都特自豪!”说着,师尧天不禁摸了摸胸前的党徽。(记者 王希政 文/图)

【编辑】:任爱中
【责任编辑】:李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