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斗争第一线
高彩霞:再苦再累也一定要扛过去
2020-03-26 10:06:00   
2020-03-26 10:06:00    来源:银川日报

  清晨6点多,当许多人还在睡梦中时,她已经来到小区门口的防疫点开始了一天的防疫工作。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和同事们每天工作超过14个小时,经常是吃住在办公室,为居民筑起了防疫的第一道屏障。她就是兴庆区胜利街街道南华社区党总支书记高彩霞。

  疫情防控期间,高彩霞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积极投身一线防控工高彩霞。视频截图作,因表现突出,获得“银川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获得2000元奖金。但是高彩霞只给自己留了1元,其余的都给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荣誉和奖金不应该是我一个人的,没有大家的努力和配合,我一个人根本完不成这么多工作,我拿1元是想激励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         

  南华社区的9名社区工作人员和10余名志愿者,每天要负责3011户5872名居民的防控统计信息、入户登记、配送物资、综合协调、安抚群众等工作,平均每天工作12个小时到14个小时,但是大家都毫无怨言。

  自疫情发生以来,南华社区累计有134户居家隔离户,高彩霞每个住户每天都要走访两三遍,看门上的封条有没有被开启,住户家里有什么需求。为了保障被隔离户的日常生活,高彩霞和同事们每天要给他们采购物资,几乎每户每天都要采购两三次,有的甚至还要吃火锅、喝啤酒,各式各样的需求也让他们有些应接不暇。刚开始的时候,社区工作人员少,居民需求量大,最忙的时候高彩霞一天走了4万多步。回忆起这段经历,高彩霞感慨道:“我的责任重大,疫情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安全,再苦再累我也要顶着,一定要扛过去。”

  因为信息量太大,高彩霞怕有遗漏,随时将疫情防控记录本带在身边,将各类简图、数据密密麻麻地记在上面。而一条条清晰的工作思路,也从这个记录本上产生。为了做好居家隔离住户的服务工作,高彩霞还自创了“喊话敲门法”,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高彩霞每天不停地穿梭于辖区的几个小区之间,没有一丝懈怠。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社区就是她的战场,她将不畏艰险,勇往直前。(记者 孙敏 付杨)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杜爱虹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