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斗争第一线
宁夏机场安全检查站:我们是一个战斗的集体
2020-05-11 15:04:51   
2020-05-11 15:04:51    来源:宁夏日报

001.jpg

肖利银(右)在安检通道。(图片受访者提供)

  “打赢这场战‘疫’,需要大家迎难而上、勇挑重担。我是站长,更是党员,这是一次践行初心使命的考验,必须要冲在最前沿。”宁夏机场公司安检护卫部安全检查站站长肖利银说。自疫情防控冲锋号吹响以来,宁夏机场公司安检护卫部安全检查站党支部迅速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主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22名党员勇于担当、冲锋在前,自发成立了“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为党旗增辉添彩。

  有着29年党龄的肖利银,第一时间制定了《安全检查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从防控机制、职责分工、防控措施、应急处置、信息统筹等方面做了详细安排,并带领各党小组长、班组长迅速摸清了安全检查站217名员工及家属的身体状况,重点做好外出返乡人员关怀保障,全面掌握员工思想动态。

  “每天,肖站长总是会准时出现在安检现场,巡视查看在岗人员佩戴口罩、手套和护目镜以及安检通道、员工休息室的消毒喷洒情况,还时刻叮嘱我们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注意身体健康,号召全体干部员工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安全检查站心翼班组副班组长刘志强说。

  刘志强是一名预备党员,同时也是一名准爸爸,但疫情丝毫没有动摇这位准爸爸的抗疫斗志。每日5时,他的身影会准时出现在航站楼里,随时都在对安检通道、休息室、值班室、安检宿舍等公共场所,正确配比消毒用品,携带卡控防控物资、监督检查个人防护……回家进门之前,刘志强总是会提前打电话,让妻子先进卧室,一直到自己换好衣服、做完消毒后,才让妻子从卧室出来。看到刘志强的坚持,妻子心中最后的一点抱怨也烟消云散。

  眼瞅着同事纷纷奋战在一线,党员李亮也坐不住了。“当时银川市区的理发店都开不了门,最简单的理发也成了大问题。”于是,李亮自告奋勇地当起“爱心理发师”,在休息间隙尽其所能地为每名一线工作人员解决“头”等大事,用实际行动表现出对这些一线人员工作最大的理解和支持。

  “初心使命不是说说而已,而是要浸润在明责、履责、尽责中,体现在深入防控疫情最前线中。正是这样一个个党员挺身而出,默默坚守,才能让我们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满必胜的信心。”肖利银说。(记者 张唯)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闫文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