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防疫科普
银川市卫健委发布温馨提示
别忘防疫“三件套”外出旅游“五做好”
2020-09-29 10:17:06   
2020-09-29 10:17:06    来源:银川晚报

  9月28日,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面向全市市民发布了“双节”温馨提示:非必要不出境,如外出游玩,尽量选择在区内出行。节日期间,防控意识千万不能松,有效的个人防护举措,必须成为每个人的过节“标配”。

  防疫“三件套”

  ●规范佩戴口罩

  ●保持社交距离

  ●注意个人卫生

  外出旅游“五做好”

  做好出行准备:了解目的地疫情风险等级和防疫政策,查询景区限流、预约等资讯,提前规划并准备好健康码,出行前准备好口罩、免洗消毒液、纸巾、自用筷子勺子水杯等个人用品,在外住宿要提前预订卫生条件良好的酒店。

  做好旅行防护:乘坐飞机、火车、汽车、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佩戴口罩,并配合交通部门采取的各项防控措施,建议采用非接触式的电子化支付方式。

  做好饮食卫生:在卫生、通风良好的餐馆就餐,避免拥挤,可错峰就餐或打包外带享用,也可考虑自备食物,不喝生水、严禁食用野味,两人以上合餐时应使用公筷公勺。

  做好行程记录:记牢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的班次、时间和座位号,住宿宾馆、用餐餐馆和娱乐场馆的名称、地址、房间号及同伴人员等,一旦出现相关情况可及时追溯。

  做好健康监测:旅行过程中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立即就近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节日聚会“三牢记”

  牢记防护,在密闭或通风不好的场所应佩戴口罩,并保持一米以上的社交距离。

  牢记卫生,就餐前清洗双手,就餐时使用公筷,避免个人餐具直接接触菜品。

  牢记健康,节日期间不暴饮暴食,注意荤素搭配,做到饮食有度,并配合适量运动。(记者 沈亚婷)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张海燕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