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文字头条
视频 | 襄阳患者用舞蹈表达战疫必胜的决心和信心!
2020-02-17 08:47:14   
2020-02-17 08:47:14    来源:宁夏新闻网


 

  近日,一则在武汉方舱医院的舞蹈视频引发各界关注。

  2月16日,宁夏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陈进东拍下了襄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患者与医护人员在病区一起舞蹈的一幕。

  “在武汉方舱医院,做操、跳广场舞、太极拳、呼吸操成为患者们的日常活动。在襄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患者们也自发组织演练,用手舞来表达了战胜病毒的决心和信心,以及对医务人员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感激之情!”陈进东说。


 


  当日,在襄州区二医院隔离病区,宁夏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刘倩,也拍下了患者和医护人员在隔离病区跳舞的镜头。

  “跳舞的人中,既有正在接受隔离治疗的新冠肺炎患者,也有一线救治患者的医护人员,其中有几名是我们宁夏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们。”刘倩说。

  刘倩表示,中间领舞的是一位正在康复中的患者,一周前,她被确诊后转到这里治疗,当时还发着高烧,她对新冠肺炎这种疾病非常恐惧。

  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耐心疏导下,她渐渐树立了战胜病魔的信心。

  “在治疗期间,家属不能探视患者,患者也不能外出,许多确诊患者紧张、恐惧、不安。于是,我们每天上班都主动和他们打招呼,除了监督他们服药,给他们送一日三餐,还会主动告诉他们今天治疗的情况怎么样,多关心他们,让他们感到疾病并没有那么可怕。”

  刘倩说,前两天,这家医院第一批治愈的患者出院,其他患者们的病情也越来越好。想到或许过不了多久也能出院,那位原本恐惧疾病的女患者心情好了很多,她主动提议,要和医护人员一起跳一段舞,留下难忘的时刻。欢快、轻松的舞蹈,不仅跳出了大家的精气神,也传递着隔离病区患者们积极乐观、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宁夏日报记者 尚陵彬  视频由宁夏援湖北医疗队提供)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秦文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