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文字头条
爱心车队,为“逆行者”护航
2020-02-17 16:36:08   
2020-02-17 16:36:08    来源:宁夏新闻网

“橄榄绿爱心车队”:将爱心活动进行到底

微信图片_20200214230646.jpg

  “疫情不结束,我们不收兵。”这是橄榄绿爱心车队的口号,也是霍明新的行动指南。

  2月14日,早晨7时许,36岁的霍明新把车停在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南门,车上4名医护人员下车,道了声谢谢。那一刻,他的眼里满是笑意。

  “如果你渴求一滴水,我愿意倾其一片海。如果你要摘一片枫叶,我给你整个枫林和云彩。如果你要一个微笑,我敞开火热的胸怀。如果你需要有人同行,我陪你走到未来……”车内正在播放的这首歌曲,名为《春暖花开》,歌词是他内心的独白。

  1月28日,退伍老兵王晶获悉,为积极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传播,自1月29日零时起,银川市暂停客车班线以及公交线路营运。他第一时间想到医护人员上下班存在出行难问题,便通过微信群发出组建“橄榄绿爱心车队”的倡议。1月30日晚上,同样也是一名退役军人的霍明新得知“橄榄绿爱心车队”广募身体健康、有私家车的市民,联系有出行需求的医护人员,通过微信群订车,义务接送。“国家有难,匹夫有责!”霍明新响应号召,投身抗击疫情阻击战第一线,为“逆行”的医护人员护航。

  “请问现在有车吗?地址,澳海澜庭。”“有,马上到!”1月31日,霍明新身穿红色羽绒服,戴着口罩,开着一辆蓝色的力帆轩朗商务车从家里出发,正式投入到爱心活动中。第一位被护送者,家住银川市西夏区澳海澜庭,网名小崔崔。当天,小崔崔在“橄榄绿爱心车队”微信群里寻问,哪位爱心师傅能带她去银川国龙医院。看到这条用车信息,霍明新@小崔崔,去接她。

  两个素不相识的人,就这样相遇了。

  小崔崔下车后,霍明新掉转车头驶离医院。不经意间,透过倒车镜,他看到身后的她在寒风中正对着渐行渐远的车深鞠躬。“一瞬间,没忍住,我哭了。”年轻女孩无言的敬意,让他感受到义务接送医护人员,这一爱心举动的社会价值所在。

  被人发自内心的尊敬、认可、感激,拥有10多家眼镜连锁店的霍明新,对这种情感体验特别珍视。

  在接送医护人员这些天,霍明新还收到一份医生的“谢礼”。2月13日清晨,自治区人民医院西夏分院的一名女医生在群里发信息,急着上班,需要用车。霍明新准时准点,将她送到医院。“我的好几个同事都说爱心车暖人心。今天亲身体验了一下,名不虚传。”女医生表达谢意的同时,把自己包里的早餐递给霍明新,“趁热吃吧!”

  还有更让霍明新意想不到的事在发生。一位网名为许朵多的医生,将霍明新开爱心车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的事情发到朋友圈,并留言“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橄榄绿爱心车队在行动!家远,公交车停运,上下班确实不方便,幸好有橄榄绿爱心车队的师傅们不辞辛劳义务接送医护人员。一出医院大门,就看到爱心车,心里十分踏实,非常感谢爱心司机的无私奉献!点赞!”就此,霍明新有了一个新头衔“网红爱心司机”。

  义务接送医护人员,占去了霍明新的主要精力。为了做好这项工作,他将爱人、女儿送到自己父母家。“隔几天,我买好蔬菜、水果等食材,中午送过去。”站在楼下,他打电话,让家里派人取东西,出现的人总是老父亲。“我爸,下楼取东西时,会给我带些热乎乎的饭菜。这就是父爱,没有过多的言语,只有行动。”给家里送生活物资时,6岁的女儿,会打开窗户,对着霍明新大声说:“爸爸战病魔,爸爸是英雄。爸爸最棒!”霍明新说,家人的关爱是他当爱心司机的动力所在。

  此外,医护人员的乐观心态,也激励他将爱心活动进行到底。“送4名护士去医院上班。临别时,大家合影留念,并约定等疫情结束时,一同去吃火锅。”“为医护人员的上下班保驾护航,再苦再累,我愿意。”霍明新当兵前,一直生活在山东,作为一个新银川人,他用自己的方式书写着对这座城市的热爱。10多年间,他不仅见证了银川的变迁,也与银川共同成长。“在这里我创立了公司,拥有了财富,拥有了幸福家庭。现在我有能力了,为这座城市尽一份力,应该的。”

  时至今日,据不完全统计“橄榄绿爱心车队”微信群里,入群人员5000多人,除了200多名爱心司机外,就是医护人员。霍明新等爱心司机们每天倒班,全天候义务接送涉及银川三区两县范围内10多家医院的医护人员,用行动书写对白衣天使的礼赞,表达对银川这座城市的热爱。(宁夏日报记者  高菲  文/图)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