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文字头条
王安青:战“疫”一线留下他忙碌的身影
2020-06-06 22:19:50   
2020-06-06 22:19:50    来源:宁夏新闻网

  “我就把自己当作一名战士,只要组织需要,我时刻准备到抗疫一线去。”6月4日,50岁的宁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监督科干部王安青坚定地说。

  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开始,王安青和宁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天天吃住在单位。王安青被安排在宁东公共卫生中心新冠疫情防控监督、病毒消杀组,他意识到监督、消杀责任重大,防守好前沿阵地至关重要。王安青以单位为家,白天忙于监督消毒工作,晚上认真学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为做好监督、病毒消杀工作及时充电,以便随时处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1月26日9点,他被派驻到宁东北高速路口检查点进行查验工作。冒着彻骨严寒,他坚守岗位24小时,共排查摸底车辆1000余辆、人员2300余人次。2月3日,需要对1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家庭及整个单元楼进行疫点消毒,他二话没说背起消毒喷雾器,对确诊患者家及整栋楼进行了规范消杀,每天5次,一次不落,并为确诊病例家庭和密切接触者隔离点送去消毒喷壶、消毒液,口罩等。他还到槐树庄小区重点区域的每个角落指导喷洒消毒剂,为了让居民了解新冠肺炎的防护措施,他现场指导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和消毒工作,消除群众对新冠肺炎的恐惧情绪。

  疫情防控最关键的70多天,宁东地区6个卡口检查点、管委会机关、宁东医院、各学校、宾馆、厂矿,都出现了王安青的身影,他共开展消杀69户次、指导247户次,督导小区及高速路口监测点38处次,进行健康宣教136户次。

  疫情防控期间,很多时候需要打破工作常规和界限,王安青在做好分内工作的同时,还主动为宁东基地管委会值岗,为同事们送早餐等。虽然工作琐碎繁杂,但他总是用一颗负责任的心去对待每件事,力争把每一件事都认真做好、做扎实。“作为宁东抗疫一线的普通一员,我要和大家一起共同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进入4月,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王安青的工作也转向对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4月30日至5月1日,王安青跟随检查组对宁东基地20人以上企业进行拉网式督查。这样的检查,在5月21日至22日又进行了一次,目的就是督导企业不能放松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生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相结合的日子,依旧辛苦而忙碌,但王安青辛苦并快乐着,因为他觉得自己做的事情很有意义,“虽然我不是共产党员,但我为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了一份力量,再苦再累我都无怨无悔。” (记者 贾莉)

1.jpg

  为疫情防控一线送物资。

3.jpg

  深入企业督导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编辑】:闫文丽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