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文字头条
宁夏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同心抗疫,不负每一份爱心
2020-09-14 09:27:17   
2020-09-14 09:27:17    来源:宁夏日报

  9月8日,当宁夏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主任陶军代表集体在北京接受表彰时,在电视机前观看这一幕的宁夏红十字会所有工作人员都非常激动。“这份荣誉特别珍贵,这是国家和人民对我们的工作给予的最高评价和肯定。”宁夏红十字会副会长刘雁平告诉记者,在全国红十字会系统中,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殊荣的,仅有宁夏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和青海省红十字会赴武汉救护转运队临时党支部两家单位。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宁夏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在宁夏医疗机构最困难、医疗防护物资最紧缺的时候雪中送炭,及时将捐赠的款物精准有序送达抗疫一线英雄们手中,为他们撑起最温暖的大后方。

  农历大年三十,宁夏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全面进入战时状态,中心6名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奋战了90多天。陶军手机不离手,不停协调各方对接物资,90天接打了近5000次电话,接电话接到手机发烫、耳膜发疼。中心职员李茹母亲病逝了,她含泪说:“母亲和防疫只能顾一头,我是党员,疫情当前我们要冲锋在前!”中心职员赵虎是个单身父亲,面对责任和亲情,他选择把女儿寄养在朋友家中,自始至终坚守岗位,协调发放超百万件物资。在他们的不懈努力下,疫情期间,186顶帐篷、320张折叠床、840床棉被等物资,第一时间紧急调拨到全区医疗机构、社区或乡(镇)卫生院建的140多个临时分诊处,为宁夏抗疫一线筑起了第一道防线。

  2月1日凌晨,一支正在越南旅游的宁夏旅行团得知国内疫情紧张的消息,联系宁夏红十字会捐赠防疫物资。他们放弃了在国外旅游的机会,在越南买了31150个民用口罩和35个体温枪、35个护目镜、5300双一次性手套,包了专机亲自护送带回国内,但在过海关的时候遇到了困难。

  接到电话后,陶军大为感动:“放心,我们一定把你们的爱心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他迅速向自治区抗疫指挥部汇报情况,协调有关部门开启“绿色通道”,各部门连夜赶到银川河东机场,现场清点物资、现场办理交接手续、现场安排物资发放事宜。一天之内,就把这批物资送到了我区五市和宁东基地的基层社区,以及银川海关、兰州铁路局等一线防疫人员手中。

  在抢救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过程中,宁夏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联合宁夏血液中心联系到8名康复者捐献3200毫升血浆,连夜送进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隔离病房。宁夏派出医疗队驰援湖北之际,宁夏红十字会迅速响应号召,协调2465万元款物支持湖北省疫情防控。当援湖北抗疫英雄归来,宁夏红十字会又及时将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捐赠给784名抗疫英雄的物资和慰问金及时发放到每个人手中。抗疫期间,宁夏红十字系统累计接转紧缺医疗物资300余万件,接受和发放的捐款捐物价值1.97亿元。(记者 尚陵彬)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张海燕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