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全民参与
致敬,战“疫”中的人民警察
2020-02-13 20:41:35   
2020-02-13 20:41:35    来源:宁夏新闻网

  【编者按】

  他,爱人去世不久,来不及挥去悲痛,义无反顾走上战场,第一个接过命令。

  他,把常年瘫痪在床的父亲,交付给妹妹照顾,逆行而上。

  他,儿子出生10天没见一面,留下家书一封,果断出征。

  她,和父亲都是警察,互相鼓励,在一线共战疫情……

  紧要关头的坚守,最能展示一支队伍的精神和气质。

  他们的名字,叫人民警察。

一封特别的家书

微信图片_20200201142328.jpg

严守着监狱大门的防疫防线

  “前来接释放人员的家属都需要消毒、测量体温,到我这儿来。”2月1日,石嘴山监狱党员值班警察闫金红,主动请缨负责与释放人员和家属对接。

  “这次疫情来的突然,形势严峻,越是危机时刻,越是考验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信心决心细心同心一个都不能少,抗击疫情,赢在人心,胜在机制。”1月31日,正值实行监狱封闭式管理的第六天,石嘴山监狱党委对当前抗击疫情各项工作再次部署,监狱长张国文信心十足。

  “我体会不到这段时间你承受着什么,此刻语言显得很苍白!只盼疫情尽快结束,我回家看你,还有那未曾谋面的儿子。”儿子出生10天没见一面、自告奋勇成为第一批封闭值班警察马鹏飞给妻子写信安慰。

  坚决阻断病毒流入监管区域,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一线检疫检查组的姚西宁带着浦廖晶伟、海天两名年轻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李富钊、预备党员李文彬,严守着监狱大门的防疫防线,把病毒抵挡在大门外。“防疫及生活用品采购,必须严格把好源头安全和仔细消毒两个关口”。办公室主任陶彦荣,带领办公室有限的警力,承担监狱封闭管理后各项服务保障。

  石嘴山监狱结合实际构建了战“疫”指挥考核评价、规范内部管理等十项机制,对执行全区监狱抗击“十个一律”做出安排,把众志成城转化为抗击疫情的动能机制,形成非常态下的常态工作模式。

  疫情面前,每一名党员、每一名警察都是一面旗帜。(宁夏日报记者 马忠)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