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全民参与
当好辖区企业商户的服务员
2020-03-24 07:12:11   
2020-03-24 07:12:11    来源:宁夏日报

  3月23日,回陕西老家的王丽丽再次接到来自银川的一通电话。

  电话是银川市兴庆区玉皇阁北街北关社区网格员保娟打来的。她给王丽丽带来一个好消息,自3月18日开始,西安的分类管控已由2级降到4级。作为“三返”人员的王丽丽,只要有全国认证的健康码,回到银川便无需再进行14天居家隔离,可以直接回到北桥东巷那间冷清了近2个月的西安饺子馆,重新开门迎客。

  “妹子,谢谢你通知,我这几天正安顿孩子,过两天就回去开店!”电话里,王丽丽高兴地说。

  随着各地企业、商户复工复产的有序进行,北关社区工作人员和其他街道社区同行一样,涉及的工作内容又多了一项:为辖区着手复工复产的企业和商户做好相关服务。

  欣富祥烟酒店是中山北街上一家不起眼的小店。近两个月因疫情无法正常开店,店主蔡志玘十分着急。眼瞅着银川市和兴庆区疫情防控逐渐向好,辖区企业和商户也开始恢复生产经营,蔡志玘便赶忙也重新开门,想快点把房租成本挣回来。

  前几天,北关社区副书记王东萍在例行入户时,发现欣富祥烟酒店没有配备额温枪,不符合防疫要求,而此前的营业执照也已过期。“额温枪一支要好几百元呢,我当时实在舍不得花那个钱。”蔡志玘坦言。让他暖心的是,王东萍一边劝着让他别着急,一边迅速和玉皇阁北街市场监督所取得联系,替蔡志玘问清营业执照续期流程,并积极帮他联系渠道,购买到一支价格合适的额温枪。只停业一天,蔡志玘便将烟酒店的问题全部解决。

  发出同样感慨的,还有宁夏科杰工程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杨国忠。这家约有80名员工的公司,在北关社区辖区内算是申请复工较早的企业。在提出报备申请后的检查复审中,这家企业却遇到了问题。“按照要求,他们复工人员不能超过10名,而且每个办公室只能有一名人员办公。但当时复审时,发现企业复工人员超过了10人,而且办公也相对密集了些。”王东萍说,针对复审时发现的问题,北关社区为杨国忠找到相关政策和要求,让他作出书面承诺,并将企业复工人员限定在10人内。再次审核的通过,终于让这家企业投入到复工复产中。

  “在北关社区域290多家企业和商户中,目前复工复产的已有90%以上。”王东萍说,自从接到协助企业和商户进行复工复产的通知后,北关社区便积极行动起来,以网格为单位,每天走访入户,查看企业和商户的消毒情况、测温记录等防控措施是否到位,并通过一个个微信群,将最新的疫情分级分类管控和复工政策及时传达给每一位商户,确保他们尽快复工。“我们尽可能保障辖区企业和商户应复尽复,也希望通过我们这些‘服务员’,让企业和商户尽快恢复到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中。”王东萍说。(记者 张 唯)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