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全民参与
王立轩: 我是外国人,但不是外人
2020-03-24 07:20:38   
2020-03-24 07:20:38    来源:宁夏日报

  “我是外国人,但不是外人。在这个全民抗疫的时刻,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中国发声。”不久前,面对部分外媒抹黑中国的消息,来自伊拉克的外籍人士王立轩挺身而出,用视频拍摄战“疫”下中国的真实情况,和中国人一起守护家园。

  疫情发生后,身在土耳其的王立轩父亲看到一些外媒关于中国的报道,非常担心儿子安危,立即替王立轩购买了一张返回土耳其的机票。谁料父亲的好意却被王立轩拒绝了:“宁夏的防疫措施做得非常到位,我在这里很安全。”

  但是父亲还是放心不下王立轩,甚至在电话里责备王立轩。

  “爸爸,我让你看看真实的宁夏吧!”为了打消父亲的顾虑,王立轩将社区工作人员登记、测量体温、发放宣传单的视频发送给父亲,并把中国政府的各项举措翻译给他听。

  让王立轩印象深刻的是,疫情最严峻的时期,中国各地政府倡导居民安心宅在家,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如果想为疫情做一些贡献,那就乖乖待在家。”王立轩笑着回忆,居家的一个多月中,他的社区外出登记卡只填写了2次出入纪录。每隔半个月,王立轩才会和女朋友外出购买生活物资。

  居家期间,王立轩利用快手等平台,搜集了大量关于各地抗击疫情的视频,并发布给国外的亲朋好友。他告诉朋友,“中国各地秩序井然、供应充足,完全不用担心我们的生活情况。”

  2月25日,王立轩复工了。身为一家文化公司负责人的他,复工后第一件事就是拍摄一部关于中国抗击疫情的微电影,用镜头说话,向外界展示团结、友爱、互助的中国,让大家正确认识疫情,正确看待中国政府和人民所做的努力和牺牲。

  王立轩介绍,这部微电影时长10分钟,根据他的真实经历改编。“希望外界能客观地了解中国的真实情况,消除大家的疑惑。”(记者 姜 璐)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